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药用 >

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可以喝藏红花吗?

时间:2013-08-07 15:20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网络 点击:
有网友咨询:医生您好,我是一名乙肝患者,由于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也就没有进行系统的治疗过,不过一直以来都在坚持定期检查,可是前几天的检查结果显示肝功能出现了异常,听一个病友说喝 藏红花 对肝功能恢复很有好处,但是我又知道乙肝患者是不可以

有网友咨询:医生您好,我是一名乙肝患者,由于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表现,也就没有进行系统的治疗过,不过一直以来都在坚持定期检查,可是前几天的检查结果显示肝功能出现了异常,听一个病友说喝藏红花对肝功能恢复很有好处,但是我又知道乙肝患者是不可以随便吃东西的,所以想咨询一下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可以喝藏红花吗?

 

针对这位网友的问题,某医院肝病医生指出,藏红花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有很大药用价值,具有强大的生理活性,能够祛痰、解痉、镇静,可用于女性调经、肝脾肿大、麻疹、发热、胃病、黄胆等的治疗。藏红花具有利胆、降低胆固醇和增加脂肪代谢的作用,藏红花酸对有毒物质引起的早期急性肝损害有化学预防作用等。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藏红花有抗菌消炎,增强机体耐力,活血化瘀,增强淋巴细胞增殖反应的功效,以此来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对有毒物质引起的早期急性肝损害有化学预防作用,有希望用于慢性胆囊炎的治疗,对于有肝损伤或肝纤维化或肝硬化的人是可以用的,对患者肝功能的恢复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总之,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是可以喝藏红花进行辅助治疗的,但也要明白藏红花虽然对肝功能的恢复有一定的疗效,但并不能起到抗病毒的效果,所以喝藏红花并不能从根本上治愈乙肝患者的肝功能异常现象。肝功能异常的乙肝患者一定要重视乙肝的抗病毒治疗。

另外,乙肝患者肝功能不好,也不能忽视合理的饮食,合理饮食对患者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在日常的生活中患者平时饮食应以清淡平和、营养丰富均衡为最佳,多喝温开水,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以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适当吃些酸的、性味甘甜的食物,避免多吃油腻、油炸、辛辣食物,以免加重肝脏和胃肠的负担。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