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行情 >

伊朗等国藏红花减产价格飞涨

时间:2007-03-27 17:26来源:未知 作者:中国藏红花网 点击:
业界人士称,去年(2006年)伊朗的藏红花(saffron,系一种调料)由于遭遇到干旱的气候,而造成产量锐减;因此,也就导致了价格上涨两倍之多。 伊朗设在伦敦的公司(HASSAS)负责人称,在一般正常情况下,伊朗藏红花,每年的产量均可达到200吨。 然而,目前

    业界人士称,去年(2006年)伊朗的藏红花(saffron,系一种调料)由于遭遇到干旱的气候,而造成产量锐减;因此,也就导致了价格上涨两倍之多。

    伊朗设在伦敦的公司(HASSAS)负责人称,在一般正常情况下,伊朗藏红花,每年的产量均可达到200吨。

    然而,目前的估计是,在2006年,伊朗藏红花的产量大约只有90吨而已;与通常的年份相比较,伊朗年平均产量至少为这一数字(90吨)的两倍之多(约有 180多吨)。

    伊朗藏红花的产量,大约占世界总产量的90—95%;由于在2006年,伊朗遭遇到严重的旱情,因此造成了藏红花的欠收。

    据英国的人士称,目前(2007年)藏红花的价格是,每公斤1600美元左右(C&F,Heathrow)。

    由于这种香料产品价值特别昂贵,而且重量又轻,所以一般都采取空运。

    一欧洲贸易商称,在2006年,藏红花的价位每公斤只有450美元。

    一西班牙的贸易商也认为,藏红花每公斤1600美元(C&F)的价位是真实的;新出产的藏红花,还要待到2007年11月份才能上市,而在此之前,价格还会上涨。

    伊朗的藏红花,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迪拜和其他一些波斯湾国家走私商人出口的 ;所以人们认为,这些国家也掌握着一定数量藏红花的储存产品。

    伊朗最近的一份报告表明,在2006年的前10个月里,伊朗藏红花的出口价值,比上一年(2005年)同期的出口额下降15%,达645万美元。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