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西红花”后市将持续走高!

时间:2009-08-29 16:21来源:中华药材网 作者:中华药材网 点击:
西红花又叫番红花、藏红花。鸢尾科植物番红花的干燥花柱。具有活血化瘀、凉血解毒、解郁安神的功能。细贵中药材,我国江苏、上海有产。国外主产西班牙,印度、伊朗、希腊、意大利……等国亦有产。目前国内生产远不能满足药用需求,仍主要靠进口来保证药用需要

    西红花又叫番红花、藏红花。鸢尾科植物番红花的干燥花柱。具有活血化瘀、凉血解毒、解郁安神的功能。细贵中药材,我国江苏、上海有产。国外主产西班牙,印度、伊朗、希腊、意大利……等国亦有产。目前国内生产远不能满足药用需求,仍主要靠进口来保证药用需要。

    2008年是广西市场上的走俏品种,但价格有所浮动,1~3月每千克销价为15000~16000元,4~9月为14500~16000元,10~11月为13000~16000元,进入2009年1~4月则降至12000元。5月份以后销势转快,价格上扬,目前销价为25000元,升幅为108.3%。为何5月份以来,广西市场销势会如此迅速转快,价格出现番翻呢?据商家反映:今年以来西红花进入广西市场的量比上年约减少50%以上。

    另外,西红花是细贵中药材,平时商家很少留大库存,而更多的只是有较少的存量,因库存薄弱,在市上销量增加时,库存拿不出太多的量来补市,因此,5月份销势走热,价狂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若今后几个月来货量没有增多。预测广西市场的西红花销势仍会价坚。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