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藏红花PK罂粟花

时间:2009-09-30 10:02来源: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点击:
阿富汗农业部发言人阿弗扎里日前说,最近两年多来阿西部赫拉特及邻近一些省份农民对藏红花球根的需求量大增,希望种植藏红花的农户越来越多,阿农业部计划年内向赫拉特和另外11个省农民配发49吨藏红花球根。藏红花不仅仅经济价值高,而且可望成为鸦片种植的

 

   阿富汗农业部发言人阿弗扎里日前说,最近两年多来阿西部赫拉特及邻近一些省份农民对藏红花球根的需求量大增,希望种植藏红花的农户越来越多,阿农业部计划年内向赫拉特和另外11个省农民配发49吨藏红花球根。藏红花不仅仅经济价值高,而且可望成为鸦片种植的强有力的替代品。

阿富汗的鸦片和heroin产量占世界90%以上,不仅威胁国际社会,也成为恐怖势力和有组织犯罪的重要财源。近年来,国际社会在资金和技术上大力支持阿富汗政府禁毒,鼓励替代种植,但效果甚微。人们现存开始把希望转向藏红花。据称,英国等国际援助国已开始实施对阿富汗的藏红花种植项目的资助。

据悉,1公顷农田可收获12公斤藏红花,在赫拉特市场每公斤可卖到1500 美元,在西方国家平均每公斤藏红花另售价可达到2200美元。
 

 

    目前,伊朗是世界是藏红花最大的生产国,占世界产量的80%,而伊朗一半以上的藏红花出自东部霍拉桑省。有报道称,伊朗约有60万人直接或间接从事藏红花的生产、加工和出口。藏红花已经成为普通人家基本的调料,在糕点、糖果、奶制品、冰激凌等中藏红花的影子随处可见。伊朗地毯中的红色染料,也是从藏红花中提炼的。
 

 

    藏红花在波斯语中为 “zaafaran”,可译为番红花、藏红花。中国人称其为藏红花是因这种植物从地中海沿岸经印度传入西藏。传入中国大约在明朝。藏红花是一种耐旱植物,适于生长在冬季最低气温不低于零下20度,夏季最高气温不高于零上35度且气候干燥的地区。

   藏红花每年8月栽种,3年后就可收获,可连续收获8至10年。不过,时间越长,产量越低,而且种过藏红花的地一般不能重复种植。藏红花花期为15到20天,日照会使摘下的花蕊发蔫,质量下降,所以要在日出前抢收。它的采摘期在每年的9月初。藏红花并不是那些漂亮的花朵,而是花的雌花蕊,每朵花一般只有3个雌花蕊,每1000克藏红花原花仅能出10克上等藏红花制品。
 

 

    藏红花有治疗头痛、牙痛、利尿、养神、美容、壮阳、解毒、降压、活血等功效。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9)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