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美容 >

听美容专家刘正讲“藏红花”

时间:2008-02-22 15:33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作者:刘正 点击:
藏红花 Saffron;Saferon 拉丁名:Crocus sativus 科名:鸢尾科Iridaceae 分布:原产于南欧及西亚 自耶稣基督以前的时代开始,藏红花就被用来添加食物的颜色及风味,是目前仍具商业用途的最古老植物之一,阿拉伯人在1000年前即将藏红花引进西班牙

藏红花

 

藏红花

 

藏红花

 

藏红花 Saffron;Saferon
拉丁名:Crocus sativus L.
科名:鸢尾科 Iridaceae
分布:原产于南欧及西亚

    自耶稣基督以前的时代开始,藏红花就被用来添加食物的颜色及风味,是目前仍具商业用途的最古老植物之一,阿拉伯人在1000年前即将藏红花引进西班牙,并从此在该地栽培。

    就像其它种的藏红花一样,它具有一个扁平的球茎,开花前一个月,会从球茎上长出10或12片狭长的叶片,叶片及花朵的基部都有鞘状物保护着,花朵娇柔优雅,花色有白、紫、橙等,具特异芳香,是户外花园或室内盆栽的好材料。

    藏红花一旦开花后就不再闭合,因而干燥晴朗的天气,对于柱头的正常成熟是非常重要的,通常开阔及裸露的山坡地在9月花开季节,会显得非常亮丽。紧接着,搜集花朵并去掉黄色的柱头,干燥后,压成块状。

藏红花的功能如下:

活血化瘀  
凉血解毒  
解郁安神  
产后瘀阻

香膏的制造:4000-5000朵花提炼28克,可于沐浴后擦在身上。

    橄榄油和杏仁油各1杯溷合,以小火溶化,然后,加入1小撮藏红花搅拌,直至完全变成深黄色,将其装入瓶中,适于浴后按摩全身。

    将1撮藏红花粉浸泡于1品脱的沸水中,静置10分钟后,其溶液即成明亮的黄色,可作为润丝精,使金发更具金黄色。

    泡在热水中可成为衣服的染色剤;

    从藏红花颗粒中可提炼一种芳香的沐浴精。

附注:

    1月1日起,生活家以专栏的形式连载由杜那司总裁刘正(jeanne)女士所撰写的《植物美容词典》一书。18年前,该书曾在台湾《中国时报》连载,书中详细记录了用于日常自然美容的172种植物,并从其外观、特性及具体用途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对爱美的你来说,《植物美容词典》是一本实用、科学、有价值的自然美容百科全书。
 

原文地址:http://www.022net.com/2008/2-20/465240302344775.html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