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美容 >

从指甲看你的身体健康

时间:2012-10-31 10:10来源:39健康杂志 作者:未知 点击:
健康的指甲都是粉红色的,如果指甲变得苍白、没有血色,就表明体内的血不足了,会贫血。特别是白领女性,长时间对着电脑,容易肝血不足;每个月到来的好朋友,失血过多也易发生贫血;以素食水果当正餐,破坏了脾胃功能,会导致脾胃造血生血功能下降所以,如

      健康的指甲都是粉红色的,如果指甲变得苍白、没有血色,就表明体内的血不足了,会贫血。特别是白领女性,长时间对着电脑,容易肝血不足;每个月到来的“好朋友”,失血过多也易发生贫血;以素食水果当正餐,破坏了脾胃功能,会导致脾胃造血生血功能下降……所以,如果我们发现指甲苍白时,就得要补补血、提高血动力了!
      自制神奇的“内金饼”
      内金饼就是用鸡内金和山药做成的饼。鸡内金就是家鸡的砂囊内壁,即“胃”的内壁,是传统中药之一,它和山药一样有健脾的功效。脾好了,才能生血!
      取干山药100克、鸡内金30克,面粉500克。山药、鸡内金研成细粉,放入面粉中,加入适量糖,用水调和成面团,烙饼。还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黑芝麻。“内金饼”每天嚼一张,连续吃20-30天。
      泡杯当归补血茶
      当归是中医常见药材,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的作用。中医讲,女性要以养血为根本,平时喝点补血茶是个好办法、自制当归补血茶,克去当归、熟地各10克,红枣30克,放砂锅内加水煎煮,代茶随时饮用,每天煮一次即可。
      指甲薄,易裂 该补充维生素A
      煮碗羊胡肝萝卜粥
      养肝能养肝、明目、补血,并且跟胡萝卜一样富含维生素A,羊肝胡萝卜粥可是补充维生素A的大好滋补粥!
      取羊肝250克,胡萝卜200克,100克大米蒸好、料酒、油、姜葱蒜末、盐备用。羊肝洗净沥水切成小丁,加入酒、姜腌渍10分钟;胡萝卜去外皮,切成小丁;羊肝与葱姜蒜末放盐、味精炝炒片刻;最好把羊肝放入粥锅。煮15分钟即可。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