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美容 >

琥珀流光花之魂——藏红花

时间:2008-01-25 11:17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点击:
我原是知道的,藏红花贵比黄金。不知多少紫色的小花才能收集到那么点花蕊。

  我原是知道的,藏红花贵比黄金。不知多少紫色的小花才能收集到那么点花蕊。只是我没想到这是真正的藏红花,市面上太多自称藏红花的护肤品,药品。大多是草红花,或者混了很多杂质。还有一种面膜贴,居然还无知地画了几朵红色的花在包装纸上。

    这个扁扁的小圆盒子上除了“best quality”,都是我认不得的符号。拿透明胶封的口,包装得很粗糙。所以,没当一回事地丢一小撮绛红色细草末在杯子里。等滚水一冲,我才叫一声“不好”——原来竟是真的!纤细的花蕊在白瓷杯里一边舞着,一边渗出金色的汁液。真正的藏红花,只要三,四根花蕊就能冲出一杯。可以想象,这杯水浓到什么样子。打电话问LG,果真是他同事从藏红花的故乡伊朗带来的。

    好的东西,必好好待它,方不辜负它的好。好的人,也如此。真是愧疚。在满眼都是“正宗”的时代,我没法轻易相信能得到真的好东西。藏红花,原谅我吧。

    今日,小心地拆开那个扁扁的小盒子,细细闻一回,果真甘香醇厚,让人想起高原的阳光。洗一只厚底薄壁矮身子的圆玻璃杯,拈三根花蕊,凉了一刻的开水刚缓缓倒进去,只见丝丝缕缕烟雾般弥漫开来的是明艳的金,而慢慢舒活过来的绛色花蕊渐渐褪成娇艳的红。一杯子琥珀流光中,花之精魂轻轻地起舞。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