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美容 >

自制六道茶保健又养生

时间:2012-07-26 09:54来源:中国保健食品 作者:刘铠 点击:
喝茶不仅仅是消磨时间的一种方式,更是一种保健养生的好选择。茶如人生,对茶品质,品味的要求也是对人生的价值观,奋斗理想的一种体现。 养肤茶 取10克柿叶、15克薏茨、10克紫草,放入陶瓷器皿中,加水用文火煎煮1520分钟,滤渣取汁,加入冰糖,即成养肤茶

      喝茶不仅仅是消磨时间的一种方式,更是一种保健养生的好选择。茶如人生,对茶品质,品味的要求也是对人生的价值观,奋斗理想的一种体现。
      养肤茶
      取10克柿叶、15克薏茨、10克紫草,放入陶瓷器皿中,加水用文火煎煮15—20分钟,滤渣取汁,加入冰糖,即成养肤茶。刘桂珍老人说,养肤茶甘平清香,微有苦涩味,具有健脾渗湿、清热润肤等功效,常喝可以增加血管弹性,减少面部皱纹。或者每日取5-10根藏红花花丝用沸水冲泡饮用,可以提神醒脑,美容养颜,增强体质等功效。
      降压茶
      将3克松萝切碎,与10克菊花、3克茶叶同放入陶瓷茶杯中,用沸水泡饮即成降压茶。刘桂珍老人说,这种茶味甘凉微苦、清香四溢,连续服用有清肝明目、散热降压等作用。
      降糖茶
      把9克淮山药、9克天花粉研碎,连同10克枸杞一起放入陶瓷器皿中,加水用文火煎煮10分钟,滤渣取汁即成降糖茶。刘桂珍老人介绍,降糖茶茶汁橙红,入口甘爽,有滋补肝肾、益气生津、降低血糖、促进肝细胞新生之功。
      消肿茶
      取来10克白茅根、20克玉米须、2克川扑花,共同剪碎,再用沸水冲泡,即成消肿茶。刘桂珍老人认为,此茶清凉甘淡、气味清香,具有利尿消肿、行气消胀、降血压等作用。
      清咽茶
      未洗的干柿饼10克—15克、罗汉果10克 (或1枚)、胖大海1枚。将柿饼放入小茶杯内盖紧,隔水蒸15分钟后切成片。罗汉果洗净捣烂,与胖大海、柿饼同放入陶瓷茶杯,沸水冲入,盖5分钟后即成清咽茶。刘桂珍老人通过长期饮用认为,这种茶滋润爽口,有清咽止痛、止咳消肿之效。柿饼上的柿霜还有凉血、清热、利咽作用。
      降脂茶
      取来30克新鲜山楂、6克槐花、10克茯苓。山楂去核捣烂后,与茯苓同放砂锅中,煮沸10分钟,滤渣取汁,用此汁泡槐花,加入冰糖,即成降脂茶。刘桂珍老人说,这种茶酸甜可口,有开胃助消化、降低血中胆固醇、舒张血管、预防中风的作用。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