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美味的藏红花鸡腿饭

时间:2010-04-08 09:04来源:一起游 作者:一起游 点击:
从拉萨买了些藏红花,一直使用来泡水喝,味道很特别的。 藏红花具有浓郁的香气,从网上找到了用藏红花做饭的方法,试了两次,恩,味道很好,色泽漂亮。 再加上用藏红花煨制的鸡腿,美啊! 原料:大米,鸡腿,大洋葱,藏红花 配料:姜黄粉,香叶,枸杞,葡萄

藏红花鸡腿饭

从拉萨买了些藏红花,一直使用来泡水喝,味道很特别的。
藏红花具有浓郁的香气,从网上找到了用藏红花做饭的方法,试了两次,恩,味道很好,色泽漂亮。
再加上用藏红花煨制的鸡腿,美啊!
 

 

藏红花鸡腿饭

原料:大米,鸡腿,大洋葱,藏红花
配料:姜黄粉,香叶,枸杞,葡萄干(Berberitzen),杏仁,盐,胡椒,棕糖,黄油
有一种Berberitzen酸味小果子没有,用了枸杞和葡萄干。味道差了不少,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替代。

鸡肉做法:
1、鸡腿(琵琶腿最好)去皮冼净(如果想吃皮,只要撸下来即可),鸡腿表面擦干。
2、为便于入味,先用牙签扎。
3、均匀抹上细盐及胡椒,放冰箱30分钟。
4、洋葱洗净切成4等份。
5、锅内放油,6成热加入洋葱翻炒约2分钟加入姜黄粉。
6、1分钟后加入藏红花、鸡腿,加盐和胡椒大火加盖焖5分钟。
7、加入热水,没过鸡腿,再加上香叶,转小火慢炖约30分钟至熟。
8、大火收汤,即可。

米饭做法:
1、大米(用长粒米)放入盐水中浸泡(1杯米2汤匙盐的比例)25分钟。
2、锅内放入2L水加热至水开,将浸泡过的大米放入锅中转中火煮5分钟左右。(此时米粒尚未全熟,还有一些小小的硬芯)
3、将锅中的米和水倒入筛子,沥干水。
4、电饭锅中加少许油至锅底全部盖上,缓缓将米饭加入(尽量不要用力以免米粒破碎),加盖焖25-30分钟。
5、葡萄干、枸杞洗净沥干。
6、杏仁用微波炉烤熟。
7、平底锅加黄油,融化后加入葡萄干、枸杞中火炒2分钟,加入棕糖及肉桂粉搅拌均匀。
8、藏红花热水少许搅拌均匀。
9、盛出少许米饭与藏红花水混合,米饭即呈金黄色。

藏红花鸡腿饭做法:
1、白米饭盛入大盘中。
2、将葡萄干、枸杞及金色米饭用小碗塑形,扣在白米饭上。
3、撒上烤熟的杏仁装饰。
4、周边将煮熟的鸡腿摆好。
5、将煮鸡腿的汤汁浇在鸡腿及米饭上。

藏红花鸡腿饭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