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藏红花鲜嫩烤鸡肉

时间:2007-02-21 17:05来源:《中国食品》 作者:《中国食品》 点击:
原料:鸡块,柠檬,藏红花。 制法:鸡块用柠檬、藏红花腌制。以炭火烤制而成。 特点:味道鲜美.风味独特。 备注:藏红花是世界上最珍贵并且最昂贵的香料。在古时候藏红花用于医药和并且作为香料和染料。作为有医用效果的植物.适当摄藏红花能帮助缓解胃部的一

藏红花鲜嫩烤鸡肉

原料:鸡块,柠檬,藏红花
制法:鸡块用柠檬、藏红花腌制。以炭火烤制而成。
特点:味道鲜美.风味独特。

备注:藏红花是世界上最珍贵并且最昂贵的香料。在古时候藏红花用于医药和并且作为香料和染料。作为有医用效果的植物.适当摄藏红花能帮助缓解胃部的一些小问题.并且能促进消化.增加食欲.同时可以缓解压力。烹饪中使用藏红花需适量而止。

 

冬日细品波斯佳肴

    西起尼罗河岸,东至印度北部山区,北接里海之滨,南达阿拉伯大漠的整个中东地区,其烹饪艺术都发源于波斯,即今天的伊朗。波斯的烹调艺术具有3500年的悠久历史,对印度、土耳其及地中海地区的烹调艺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波斯菜肴的特点是讲究原料新鲜上等,口味清淡,佐料精致,香味四溢;再配以各种香料和醋渍品,从而使佳肴独具异域风味、口感独特无比。

    波斯美食独特而又简单。营养丰富而色泽诱人的波斯菜肴以大米、鸡肉或鱼肉相搭配,佐以大量的葱、蒜、蔬菜、坚果以及各种草药。加之波斯特有的香料,如藏红花粉、酸橙(切成粒状)、桂皮和欧芹等,经过精心的调配,使食物营养均衡,口感绝佳。波斯烹饪影响广泛,从印度的各种牛肉的做法,到欧洲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廷菜,都可以看到它的影子。而现代伊朗菜肴完全吻合当今人们追求清淡口味的饮食时尚。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