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西班牙海鲜饭 (烹饪详解)

时间:2006-07-16 17:07来源:春秋中文网 作者:春秋中文网 点击:
去巴塞罗那海边旅游的都知道,通往海边的那条路以及海边的餐厅门口都贴着西班牙海鲜饭的漂亮照片,有金灿灿的藏红花 做的,有黑黝黝的墨鱼味道的,很诱人。

    去巴塞罗那海边旅游的都知道,通往海边的那条路以及海边的餐厅门口都贴着西班牙海鲜饭的漂亮照片,有金灿灿的藏红花 做的,有黑黝黝的墨鱼味道的,很诱人。服务员用特制的一种双耳平底锅(当地人称为Paella)端上来,海边的服务台点的是一种橘红色的灯,和海鲜饭一 起,映得人的脸都是金灿灿的。
比起欧洲美食大家的法国和意大利,西班牙菜要逊色很多了,但也有它的特色,西班牙最著名的就是海鲜饭了。

 

 

先说原料:
1、 不沾的米,kiki严重感觉这种米在南京很难买到,所以用了泰国大米做,结果做出来的饭韧性太差,失去了西班牙海鲜饭应该有的特色,建议大家去米店买早稻米试试,就是我们以前那种种熟米。

 

 

2、 配料类:番茄2个切丁,青椒和红椒各一个,洋葱半个,蒜切茸,胡椒粉。

 

 

3、 海鲜类:柽子去壳,虾,墨鱼等,大家可以自己选择。
4、 高汤:店里买的高汤精。

 

 

5、 藏红花:这个昂贵的香料要说几句,是西班牙料理中最主要的香料,可以使饭带黄色。

 

 

做法:
1、 用平底锅加橄榄油烧热,加入切碎的洋葱、大蒜和胡椒粉,用中火吵,类似我们的爆香。把洋葱炒成半透明状,加入番茄丁再炒2分钟,等大蒜,洋葱和番茄味道都出来了以后加入生米炒,为的是把香味炒到米里面去。

 

 

2、 另一方面准备好的海鲜用水煮一滚,把煮海鲜的水留着,加入高汤精和一点点藏红花,会发现水一下子就染黄了,把汤加入米里面,加盐和胡椒粉,开始煮。加汤的时候要分批加,一次不能多,目的是要让米尽量吸收汤汁。西班牙饭将就不能太熟,米要硬要有韧性。
3、 现在来对付刚才的海鲜,等米煮开,把一半海鲜加进去拌一下一起煮。另外一半等米煮到六、七分熟的时候,放进去,焖一会儿。

 

4、 西班牙人上桌前喜欢把海鲜饭放进烤箱烤一会儿,让它更香,在加点儿芫荽末(Parsley)点缀就好了。

 



 

注意:
1、 此道菜关键在于汤汁收得如何,不能太干,更不能太湿成了泡饭。
2、 锅底带点儿焦是西班牙海鲜饭另一个特色,有点儿像广东的煲仔饭。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