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荠菜豆腐丸子汤

时间:2012-07-11 09:31来源:poco杂志 作者:未知 点击:
我记得小时候,我也经常在早冬去春来时和妈妈一起挖荠菜,然后我们会满足地提着一大兜子荠菜回家,妈妈会亲手将荠菜加工或做馅,或调洒汤,用这纯粹的天然美昧喂足馋嘴的我们。然而这道美味的莱式随着时光渐渐在我们记忆中冲淡了,直到某天,妈妈提起荠菜,

      我记得小时候,我也经常在早冬去春来时和妈妈一起挖荠菜,然后我们会满足地提着一大兜子荠菜回家,妈妈会亲手将荠菜加工或做馅,或调洒汤,用这纯粹的天然美昧喂足馋嘴的我们。然而这道美味的莱式随着时光渐渐在我们记忆中冲淡了,直到某天,妈妈提起荠菜,我就决定弄荠菜豆腐丸子洒献给妈妈,重温那段味蕾回忆。
      虽然现在我们也能吃到荠菜,但是都是从大棚里种出来的,比不上过去那种纯朴乡野的味道更招人喜欢。妈妈喜欢吃豆腐,我将荠菜跟豆腐放在一起,这个堪称完美组台的莱式,妈妈看了后,边赞叹边开心地和我说着那段旧时光。
      材料:荠菜200克,豆腐200克,澄粉100克,青菜适量,盐、香油适量。
      步骤一:先将荠菜择好洗净后,在沸水中焯一分钟,捞出过凉水后,将荠菜水分挤干,切碎,然后用勺子将豆腐压成豆腐泥。
      步骤二:将荠菜碎和豆腐泥混台后,加入盐、香油搅拌均匀。取20克馅料团成小球,放入装有澄粉的容器中,用勺子来让丸子全部裹满澄粉。
      步骤三:锅中烧开水,水沸腾后,转中火,将丸子轻轻放入。
      步骤四:煮至丸子表面透明,并浮起,加入准备好的青菜,略煮1分钟,再撒少许盐调味即可。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