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常喝含糖饮料会降低甜味敏感度

时间:2012-07-14 09:15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中国藏红花网 点击: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经常喝含糖饮料会降低舌头味蕾对甜味的敏感度,很容易使人摄入更多的糖,从而导致肥胖风险上升。 英国班戈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说,一些志愿者参与的评估饮料甜度的试验结果显示,那些经常喝含糖饮料且体型较胖的人,对同一种饮料甜度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经常喝含糖饮料会降低舌头味蕾对甜味的敏感度,很容易使人摄入更多的糖,从而导致肥胖风险上升。
      英国班戈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说,一些志愿者参与的评估饮料甜度的试验结果显示,那些经常喝含糖饮料且体型较胖的人,对同一种饮料甜度的评估等级要低于体型正常者的评估等级,这说明他们味蕾对甜味的敏感度已经下降。研究人员还分析了受试者对甜食的爱好程度,结果显示那些体型较胖者在潜意识中就倾向于选择更甜的食物。
      研究人员认为,这说明吃太多糖可能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本次研究还显示,这种恶性循环很容易形成。研究人员让一些过去不经常喝含糖饮料的人参与了一个试验:让他们每天喝约2罐含糖饮料,结果一个月后,这些人的味蕾对甜味的敏感程度明显下降,出现想多吃甜食的倾向。
      此项研究还显示,这种恶性循环很容易形成。研究人员请一些过去不怎么喝含糖饮料的人参与看了一个试验:让他们媒体拿喝月2罐含糖饮料,结果一个月后,这些人的味蕾对甜味的敏感程度明显下降,出现想多吃甜食的一个倾向。
      研究人员建议,如果不想变的太胖,应该尽量不喝含糖饮料或不吃甜食,特别对儿童来讲,在他们口渴时,家长最好让他们喝白水而不是含糖饮料。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