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酥香甜蜜的樱桃派

时间:2012-08-06 09:46来源:中国保健食品 作者:盈盈而笑 点击:
派皮:低筋面粉100克,黄油70克,冰水30克,盐2克,糖5克 派馅:新鲜樱桃300克,糖(25克+35克),粟粉10克,水(加滤出的汁液)100克,盐1克(也可用樱桃罐头300克代替) 做法:1、首先做樱桃馅,因为这个要先腌3小时以上,取鲜樱桃300克洗净去核后,用25克白砂

      派皮:低筋面粉100克,黄油70克,冰水30克,盐2克,糖5克
      派馅:新鲜樱桃300克,糖(25克+35克),粟粉10克,水(加滤出的汁液)100克,盐1克(也可用樱桃罐头300克代替)
      做法:1、首先做樱桃馅,因为这个要先腌3小时以上,取鲜樱桃300克洗净去核后,用25克白砂糖拌匀后腌3小时以上
      2、腌制好的樱桃,滤出汁液。滤干水的樱桃放一边备用。在滤出的汁液中添加清水,使总的重量达到100克,成为果汁水。在果汁水中加入粟粉,盐,柠檬汁,剩下的35克糖,搅拌均匀。
      3、把加入粟粉后的果汁水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沸腾,成为浓稠的状态
      4、把煮好的果汁趁热淋在滤干水的樱桃上,冷却后即成樱桃馅,放一旁备用。
      5、黄油从冰箱取出后直接切成1CM见方的小方块
      6、面粉倒入盛黄油的碗里,把面粉和黄油稍稍拌匀,使黄油均匀的裹上面粉。
      7、盐、糖溶解在冰水里。把冰水倒入面粉黄油碗中,再稍拌匀使面粉完全吸收水分,碗里没有干面粉
      8、把拌好的混合物放进保鲜袋,用手捏一捏,把混合物捏压成面团,这个时候,面团里的黄油都是保持小块状分布在面团里的(我这里没做好)。然后把面团放进冰箱冷藏松弛半个小时。
      9、把冷藏好的面团取出来,案板上施薄粉,把面团擀成长方形,然后四折起来,和做千层酥皮一样。再放入冰箱冷藏松驰20分钟。
      10、取出后,再擀成长方形,再四折,然后送入冰箱冷藏松驰20分钟,一共三次折叠
      11、最后三次折叠,松驰好后取出来
      12、擀成能铺在6寸派的大小
      13、把擀好的面团放到派盘里,用手轻轻整理,让面团和派盘贴合。
      14、用擀面杖在派盘上滚过一圈,把多余的面团切断,移去多余的面团,在派皮的底部用叉子叉一些小孔,防止派皮在烤焙的时候鼓起,把派皮静置松弛至少30分钟以上。
      15、派皮松驰好后在派皮上铺一张锡纸,锡纸上倒入一些小石子或豆子。(用来压住派皮,防止烤的时候派皮底部变得凹凸不平)。把松弛好的派皮放入预热好220度的烤箱,烤15-20分钟,直到派皮表面金黄。
      16、取出烤好的派皮,移走小石子,在派皮里填入罐头樱桃派馅。再次放入烤箱里,180度,烤8分钟左右。樱桃派就做好了。
       健康tips:樱桃营养还蛮丰富的,含有很高的维生素C。更有一条:“治人体虚症,大补元气,滋润肌脏的功效”。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