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让人精力充沛的食物

时间:2012-08-17 09:48来源:食品与健康 作者:谢文 点击:
食物是人体能量的来源补充高能量的食物,能使人体这台发动机高效率运转。下面向大家介绍几种让人精力充沛的食物。 大葱:葱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止血液不正常凝固,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葱还能刺激人体汗腺,具有发汗解毒作用;增加消化液的分泌,具有

      食物是人体能量的来源补充高能量的食物,能使人体这台发动机高效率运转。下面向大家介绍几种让人精力充沛的食物。
      大葱:葱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止血液不正常凝固,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葱还能刺激人体汗腺,具有发汗解毒作用;增加消化液的分泌,具有健胃功能;并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强身健体之功效。最新科学研究发现,经常吃葱不但能降低血脂、血糖和血压,还可以补脑。因此,有人将葱誉为脑力劳动者的“绿色补品”。平时注意多吃些葱,能使大脑保持灵活,有利于思维。
      大蒜:大蒜虽然会带来不好的口气,却会给你好心情。德国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们吃了大蒜制剂之后,会感觉不疲倦、不焦虑、不容易发怒。
      菠菜:菠菜中含有女性较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350毫克,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中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专家建议多食用菠菜等富含镁的食物,以满足人体对镁的需求。
      南瓜: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关,是因为它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而在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燃料”。南瓜也被认为是菜单上“最聪明的”甜点。
      豆类:铁质是红细胞的重要成分,担负着向人体组织输送氧气的任务。贫血时人会感到头晕、无力,瘦肉是补充人体铁质的最佳来源。对于素食者和节食者来说,常吃些赤豆、黑豆、黄豆及其制品,也可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能改善倦怠疲惫的状况。
      香蕉:香蕉中含有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的物质,而且香蕉是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可以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从而调节情绪。
      葡萄柚:葡萄柚具有强烈的香味,可以提神。此外,葡萄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人体在制造巴胺、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原料之一。
      麦片:如果早餐中的纤维含量高,就不会有饥肠辘辘的感觉,因纤维能使消化速度放慢。麦片富含纤维,能量释放缓慢而均衡,可使人体血糖保持在较高水平,使人不会很快感觉到饥饿,并精神饱满。
      全麦面包: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增加血清素。专家说:“有些人把面食当做一种可以吃的抗忧郁剂”吃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苏打饼干,虽然效果比食用抗抑郁剂药慢一点,但更合乎健康原则。
      藏红花粥:含有藏红花及其衍生物、多糖苷、β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及大量的硒、镁、钙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配合大米一起熬制,颜色呈金黄色,色泽诱人。藏红花吃法:取适量大米,放入清水中煮粥,水开后加入5-8根藏红花花丝,熬制。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