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吃出好精神健康强身体

时间:2012-09-07 09:00来源:健康之友 作者:楚玉洁 点击:
莫名其妙总是累?补镁! 没做运动没熬夜,却天天提不起精神,总觉得累?你可能要给身体做个镁容了!镁元素能激活身体内的多种化合酶,如果缺了它,300多种酶无法正常工作,基本的新陈代谢过程就会受到影响,我们的肌肉也得不到有效的放松,身体会长期处于紧

      莫名其妙总是累?补镁!
      没做运动没熬夜,却天天提不起精神,总觉得“累”?你可能要给身体做个“镁”容了!镁元素能激活身体内的多种化合酶,如果缺了它,300多种酶无法正常工作,基本的新陈代谢过程就会受到影响,我们的肌肉也得不到有效的放松,身体会长期处于紧绷、疲乏的状态,晚上还会出现小腿抽筋的现象。常吃外食的白领一族更要注意补充镁元素!
      推荐食品:粗粮、紫菜、坚果、藏红花
      补镁小窍门:咖啡因和酒精类饮品,都会影响镁元素的吸收!
      经期综合征?补钙!
      如果每个月的那几天前后总会有疼痛、恶心的感觉,感觉手脚冰凉、情绪波动强烈,最好考虑补补钙。在生理期前后,雌激素和黄体素的分泌量会下降,使身体的各项“工作运转”都变得不正常,还会影响大脑中负责支配情绪的复合胺等化学物质,如果女孩子能保持每天1200毫克的钙质摄入,经期综合征的各项表现就会明显下降。
      推荐食品:奶酪、黄豆及豆制品、绿叶蔬菜
      补钙小窍门:食用补钙剂(如钙片、钙制营养液等)时,最好分成两次在早餐和晚餐时和食物一起服下,因为胃酸会促进钙质的吸收。
      皮肤总有小毛病?补锌!
      一到夏天,脖子后面就有红红痒痒的湿疹;尝试过各种洗发水和药剂,但头皮屑还是很嚣张……这些情况虽然都是皮肤上的小毛病,但发作起来也真是恼人!不妨补充些锌元素,它可是皮肤小毛病的天然“克星”,影响着细胞分裂功能和日常皮肤状况。
      推荐食品:核桃、牡蛎、瘦牛肉
      补镁小窍门:钙、铁、锌虽然都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钙和铁却和锌“相克”,所以在补锌元素时,最好避免吃含钙和铁丰富的食物。
      肠胃消化闹别扭?补铁!
      食欲不振,吃不香甜,还时不时地闹些腹泻和胃痛等小毛病,我们总会从促进消化系统本身下手,却不会想到这是缺铁的症状。铁元素最著名的功能是补血,钙铁会导致肠胃的血氧供应不足,造成消化系统缺少动力,胃口大失、腹痛腹泻,有害细菌也会因此而加速繁殖--缺铁的女孩子患上肠胃炎的几率会大大增高!
      推荐食品:牛肉、全麦食品、蔬菜
      补镁小窍门:长期吃素的人,需要多多补充些含铁饮食或是营养片剂。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