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咖啡果冻的心动做法

时间:2012-10-15 11:52来源:poco杂志 作者:未知 点击:
都市白颂,整天忙于工作,一杯咖啡拌奶,是必备的提神妙药!有时甚至回家工作,还需要一杯咖啡,这时,你可以换个妙法,不是喝咖啡,而是吃咖啡,不单只是提神,还可以为工作增加乐趣!运用做果拣的方法,混搭成牛奶口味和咖啡口味的果拣,让你过一把吃咖啡的

      都市白颂,整天忙于工作,一杯咖啡拌奶,是必备的提神妙药!有时甚至回家工作,还需要一杯咖啡,这时,你可以换个妙法,不是喝咖啡,而是吃咖啡,不单只是提神,还可以为工作增加乐趣!运用做果拣的方法,混搭成牛奶口味和咖啡口味的果拣,让你过一把吃咖啡的口瘾!
      材科准备:
      牛奶200克、即溶纯咖啡3茶勺、香草糖、40克、朗姆酒1汤匙、琼脂6克、冷水50毫升、开水250毫升、奶油少许、薄荷叶数片。
      制作步骤:
      1、琼脂用50毫升冷水浸泡软,上笼蒸制15分钟,使其完全化开,备用。
      2、入香草糖(没有用普通砂糖亦可)煮至约为70-80°,加入一半或2/3的琼脂搅拌,至琼脂完全融化。
      3、将牛奶过滤,滤掉香草荚及未化开的琼脂。
      4、方形容器中放冰箱冷却2小时至完全凝固,成为牛奶果冻。
      5、做好牛奶果冻后,将速溶咖啡用250ml开水溶解,加入糖10g,剩余的琼脂(如果凝固了,可以再次上笼蒸软化)搅匀,晾温后加入1勺朗姆酒。
      6、咖啡液总量的2/3分别倒入容器中一半处。
      7、做好的牛奶果冻扣出,切成方糖大小的块。
      8、咖啡液即将凝固时加入牛奶果冻数块,再将剩余的咖啡液分别倒入杯中。
      9、15分钟凝固后挤少许鲜奶油及薄荷叶装饰即可。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