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秋季要吃这些食物排毒又润燥

时间:2012-10-16 10:2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排毒是每个季节都要做的事情,可是秋天干燥,对于排毒可能不是那么的顺畅,根据季节来养生,推荐下面七种食物,在秋季排毒又润燥。 牛奶 秋季饮用牛奶可以解热毒,去肝火,秋季容易燥热,而用微寒的牛奶滋阴,解热毒,可以发挥去火的功效。同时可以补充优质

      排毒是每个季节都要做的事情,可是秋天干燥,对于排毒可能不是那么的顺畅,根据季节来养生,推荐下面七种食物,在秋季排毒又润燥。
      牛奶
      秋季饮用牛奶可以解热毒,去肝火,秋季容易燥热,而用微寒的牛奶滋阴,解热毒,可以发挥去火的功效。同时可以补充优质蛋白,有助人们身体增强抵抗力。
      海带
      本身就是一种具有良好排毒通便功效的食物。而且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人体摄入后会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炎症渗出物排出体外。
      西兰花
      秋季干燥的气候经常会让人口干舌燥,咳嗽不断,饮食调理可以改善这一状况,营养学家提倡,秋季要多吃西兰花,因为这时西兰花花茎中营养含量最高。常吃西兰花有润喉、开音、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率,堪称美味的蔬菜良药。
      蜂蜜
      秋季润燥,用冷水冲泡蜂蜜还能下火,具有滋阴的效果。同时秋季饮用蜂蜜水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可以润肺止咳,通便排毒。而且常吃蜂蜜还可以达到美颜滋润肌肤的功效。
      绿豆
      绿豆一直以来都被人们当做清热解毒的良药,对于在秋季燥热或者因为吃油炸、肥腻食物后最好的降火解腻食物。同时可以排清毒素,帮助降低胆固醇和护肝。
      扁豆
      吃扁豆一定要煮到颜色不再翠绿为止,以免中毒。而一道酱爆鸡蛋扁豆是最营养简便的做法:鸡蛋打散,炒至基本凝固后关火斩小块。另起锅入油,爆香姜蒜。入斜切的扁豆翻炒至颜色变深,调入适量酱料翻炒至熟透。倒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均匀即可。
      黄瓜
      黄瓜在秋季食用为相宜,因为黄瓜中含有蛋白质、糖类、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同时具有多种细纤维成分,既能起到排毒作用,又可以缓解烦躁口渴,痰多喉咙痛等症。
      藏红花
      藏红花无论在秋季还是其他季节,都适合食用。藏红花的主要成分有类胡萝卜素,为藏红花主要色素和活性成分,包括多种糖组成的糖苷、维生素A、B1、B2、C、K及大量的硒、镁、钙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既能排毒养颜、又能美容护肤、调三高、壮阳、提高人体免疫力等。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