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技术 >

植物激素在西红花上的应用

时间:2012-05-24 11:02来源:农博望生物技术 作者:未知 点击:
西红花是我国百花园中的新家族,它有花仙神药的美称。原产于地中海、小亚细亚一带,主产地在西班牙。历史上我国一直是从西方国家进口,西红花之名即由此得来。我国于1965年开始做引种试验,现已在浙江、江苏、上海、河南、北京、湖北、四川、新疆等22个省市

  西红花是我国百花园中的新家族,它有花仙神药的美称。原产于地中海、小亚细亚一带,主产地在西班牙。历史上我国一直是从西方国家进口,西红花之名即由此得来。我国于1965年开始做引种试验,现已在浙江、江苏、上海、河南、北京、湖北、四川、新疆等22个省市引种成功,并通过国家鉴定,国产西红花品质优于进口西红花,已被国家科技部列入重点开发项目。
  用植物激素刺激西红花有显著的增产效果。
  在球茎休眠期用赤霉素100ppm浸种24个小时,在出苗后用50ppm赤霉素喷雾2次,可使球茎个数增加6%,球茎增重10%~30%,花增产27%~50%。用赤霉素100ppm浸球茎并配合变温处理(保持30℃一个月,然后降至18℃),可使每个球茎的开花素比对照增加5%~20%,还能使开花提早16天,提早下种有利于球茎的生长。
  为了保证藏红花的无公害种植和藏红花品质纯正性不建议使用或者少量激素。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