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技术 >

藏红花伪品鉴定

时间:2012-06-02 10:30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中国藏红花网 点击:
好东西大家自然都喜欢,也很乐意去接受进口的一些东西,这样价格有的人可以接受,但是信誉质量方面的保证可说不准。进口藏红花有以下两种: 1. 生晒品(干红花):柱头为弯曲的丝状,暗红褐色,质轻松,无光泽及油润感。目前多进口此种,又称净红花(西班牙产)

      性状鉴别:
      藏红花伪造品:略呈扁细线形,长1-3cm,一端较宽,约1-1.5mm,另端渐细呈尾状,全体呈深紫红,色泽较均匀,体轻,质松脆,手捻易碎断,有油润感,略具光泽。有特异的香气,味略酸涩,不苦。
      本品水浸后,体色很快消退,并褪色为黄白色,略成切片状,一边宽一边窄,并可见中间有条白色夹心呈细线状。宽端扁平,顶端较整齐,无波状突起,不呈喇叭状,用针拨之,中央细丝与外层脱离,易破碎。
      水浸液呈橙色,有少量油状物漂浮。
      正品番红花:呈线性,三分枝,长约3cm,暗红色,上部较宽而略扁平,顶端边缘呈不整齐的齿状,内侧有一断裂隙,下端有时残留一小段黄色花柱。体轻,质松软,无油润光泽,干燥后质脆易断。气特异,微有刺激性,味微苦。
      本品水浸后,可见橙黄色直线下降,并逐渐扩散,水被染成黄色,无沉淀。柱头呈喇叭状,顶端较宽大,3裂,顶端边缘呈不整齐齿状。在短时间内,用针拨之不破碎。无油状物漂浮。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