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技术 >

西红花种植的整地施肥

时间:2012-09-06 09:06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中国藏红花网 点击:
根据藏红花(西红花、番红花)对环境条件的要求,选择冬季温暖、光照充足、疏松肥沃的地块。藏红花喜轮作、忌连作。前茬以豆类、玉米、水稻等为佳,也可在果园内间作套种。 藏红花属须根系浅根作物,北方冬季气温低,追肥不方便,施足基肥很重要。结合翻耕亩

      根据藏红花(西红花、番红花)对环境条件的要求,选择冬季温暖、光照充足、疏松肥沃的地块。藏红花喜轮作、忌连作。前茬以豆类、玉米、水稻等为佳,也可在果园内间作套种。
      藏红花属须根系浅根作物,北方冬季气温低,追肥不方便,施足基肥很重要。结合翻耕亩施50-100公斤石灰或翻耕土壌阳光暴晒也很好。亩施腐熟圈肥5000公斤,过磷酸钙50公斤,氮肥30公斤,腐熟饼肥200公斤作基肥。整细耙平按南北向挖沟建畦,畦宽1.3米,高30厘米,畦面呈龟背形,畦间距30-40厘米。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7)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