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技术 >

藏红花种植种植问题大搜集

时间:2012-08-13 10:14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中国藏红花网 点击:
随着藏红花(西红花、番红花)逐渐被广大农民朋友熟知,许多人开始想详细的了解下这种有三个世界之最的植物。藏红花虽然是从外国引种的,但是自从引种之后再国内的生长和销路都是很不错的。 自从1965年引种藏红花以来,在我国浙江、上海、江苏、北京、广西、

      随着藏红花(西红花、番红花)逐渐被广大农民朋友熟知,许多人开始想详细的了解下这种有三个世界之最的植物。藏红花虽然是从外国引种的,但是自从引种之后再国内的生长和销路都是很不错的。
      自从1965年引种藏红花以来,在我国浙江、上海、江苏、北京、广西、湖北、四川、新疆、河南等22个省市引种成功,其中河南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气候条件上都是十分得天独厚的。随着中原经济区的建设逐步开展,河南是其中重要的组成省份,一定会在藏红花种植方面取得更多的突破。
      藏红花种植技术其实不难掌握,可以学习下央视七套农广天地的《藏红花栽培管理技术》。藏红花只要科学管理,施足基肥,选种8克以上的球茎(注:8克以下不开花),采取抹芽技术,适量使用激素,同时增加球茎的种植量,就能保证藏红花高产、稳产、连年种植,效益一年比一年好。
      藏红花的经济效益也是十分可观的。种植一亩藏红花。一般亩收1公斤花丝左右,高产可达2公斤,收获球茎500-1000公斤,年创产值1.5万元。如果把球茎作为高档花卉出售,效益更高。种植西红花是一次投资,长期受益。连年种植,效益一年比一年好。
      更多有关藏红花知识和有关方面的问题请参阅中国藏红花网(www.zanghonghua.com)。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