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美容 >

身体脱水会影响情绪和思维能力

时间:2012-08-06 09:44来源:中国保健食品 作者:曹淑芬 点击:
美国最近有研究称,即使是身体稍微脱水,也会影响情绪控制、能量水平、认知能力、以及思维能力。研究发现,不管你是在跑步机上走40分钟,还是坐下来休息,只要引起轻微水份流失、就会造成负面影响。研究人员将稍微脱水定义为身体流失1.5%的水分。当人体缺水1

      美国最近有研究称,即使是身体稍微脱水,也会影响情绪控制、能量水平、认知能力、以及思维能力。研究发现,不管你是在跑步机上走40分钟,还是坐下来休息,只要引起轻微水份流失、就会造成负面影响。研究人员将稍微脱水定义为身体流失1.5%的水分。当人体缺水1%-2%时,人们才会感到口渴。而当人们感到口渴时,事实上,脱水已经发生了,并开始对人们的思维和身体机能造成影响。
      研究人员说,脱水对每个人都会造成影响,对那些每天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来说,同样应该像马拉松选手那样适当补充水分。马拉松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身体脱水可达8%以上。
      美国康乃狄克大学的研究人员以两组年轻的女性和男性为试验对象。一组有25位女性,平均年龄为23岁;另一组有26位男性,平均年龄为20岁。这两组人都很健康、很活跃,既不是高水平的运动员,所有试验对象都接受了一系列有关警觉性,注意力、反应速度、学习、记忆力以及推理能力等测试。然后,研究人员把这些测试结果与试验对象缺水情况进行了比较。
      结果发现,如果年轻女性轻微脱水,就马上会出现头痛、疲倦、注意力涣散等现象。尽管认知能力并没有明显下降,但脱水的女性完成工作任务和难度会加大。而当年轻男性稍微脱水时,他们就会感到疲倦、紧张和焦虑。此外,脱水也会导致男性“工作难度增加”,如记忆力、警觉性都会下降。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结果表明,适量补充水分是很重要的,不只是运动、炎热环境、以及疲倦状态时需要补充水分,平时随时都应该补充水分,以维持生理平衡。
      一个人每天水份的摄取量应根年龄、气候、以及生理活动状况的需要而做出调整,一般建议健康成人每天最好补充2升水,相当于8杯水。
      意识到补水重要性的上班族,可谓是有事没事就喝上一杯茶,放松心灵,缓解压力。当然在众多茶饮品中藏红花茶可谓是明智之选。对女性同胞来说,解郁安神,提神醒脑,美容养颜,调三高等,对男同志来说可谓是滋补好选择。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妨放下暂时的压力和忧愁,品味下身体和心灵释放的感觉。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