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美容 >

灵芝与美容

时间:2012-08-07 09:33来源:中国保健食品 作者:中国藏红花网 点击:
许多女性为了消除脸上的黄褐斑、暗疮、皱纹,尝试过各式各样的美容化妆品,但这些努力多数是徒劳的,即使一时可以将面部的这些问题掩盖住,但持续不了多久他们仍会重新出现,化妆品的美容效果难以达到理想程度。原因其实很简单,美容化妆品治标不治本。引起

      许多女性为了消除脸上的黄褐斑、暗疮、皱纹,尝试过各式各样的美容化妆品,但这些努力多数是徒劳的,即使一时可以将面部的这些问题掩盖住,但持续不了多久他们仍会重新出现,化妆品的美容效果难以达到理想程度。原因其实很简单,美容化妆品治标不治本。引起皮肤老化的因素有很多,如休息不好、长期焦虑、失眠、营养不良等,但归根结底,皮肤老化的程度加快,面部过早、过多地出现皱纹,实际上是皮肤的新陈代谢发生障碍所致。皮肤细胞始终处在一个不间断地新老替换的过程中,皮肤的新生需要由血液循环提供的营养物质,如果血液循环不畅通。皮肤得不到新陈代谢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那么皮肤的新生就会受到影响,进而导致皮肤新陈代谢障碍,便会产生皱纹、黄褐斑、面部暗疮等老化现象。
      要想将面部问题标本兼治,服用灵芝是非常有效的途径。“灵芝,令人好颜色”的提法由来已久,其意思就是在说灵芝有美容功效。现代大量的科研与临床资料证实,灵芝对女性的皮肤老化、黄褐斑、面部色斑等都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女性在美容方面出现问题的根源在于新陈代谢发生障碍。而灵芝对美容之所以有很好的作用,正是由于它能使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
      灵芝改善新陈代谢的机理:
      1.灵芝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以使一些细小血管的血液缓滞现象得到显著的改善。同样,灵芝也可以加快面部一些细小血管的血液循环,使皮肤细胞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和氧气,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2.灵芝中丰富的人体必需氨基酸,是皮肤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原材料。氨基酸成分是新皮再生的基础。尤其是皮肤中胶原蛋白的新陈代谢,非常需要由各种各样的氨基酸来维持。
      3.灵芝可以使血液及全身各处的SOD活性增强,数量增多。SOD的作用在于清除人体的氧自由基。氧自由基的化学性质十分活泼,可以与体内各种细胞和组织发生化学反应。当它出现于皮肤的血管中时,会与皮肤的细胞发生反应,皮肤发生老化、干燥、出现皱纹就是这种反应的结果。服用灵芝,并不能将表层已经出现的皱纹消除掉,然而却可以保护新生的皮肤细胞,在由皮肤底层向表层推进的过程中,不被氧自由基氧化,因此当陈旧皮肤细胞完全脱落被新生皮肤完全取代时,皱纹也就可以减轻或消退了。
      4.灵芝有通五脏、利气之功效,是中医调和气血的常用药,也就是说,灵芝可调节内分泌紊乱。面部色斑的出现正是由于体内“气血不和”所致,“气血不和”也是现代医学中内分泌紊乱的一种表现。因此,灵芝对面部色斑的治疗,是通过对人体气血的调节实现的,当人的气血充盈时,人体内分泌紊乱便会得到有效改善,机体的新村代谢能力得到恢复,面部色斑也就会逐渐被清除。这也是许多人服用灵芝后面色健康红润起来的原因。
      灵芝美容注意事项:
      1.要想通过服用灵芝来达到消除面部皱纹的目的,就必须长期坚持服用。因为新皮底层生成,再逐步到达表层的时间需要2个多月的时间,只有在这段时间内始终保证血液中灵芝的成分达到有效浓度,促使血液中的SOD的活性与数量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上,才能使面部的皱纹消退。
      2.消除面部色斑最好选用灵芝菌丝体制剂,剂量可以稍微大一些;在服用灵芝制剂的同时,喝写蜂蜜水,可促进润肠通便,祛斑的效果会更好。面部色斑产生的原因很多,在服用灵芝制剂的同时还应针对病因采取必要的治疗措施。在服用灵芝制剂的同时还应针对病因采取必要的治疗措施。
      3.服用灵芝的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果蔬清淡之品,并且还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乐观情绪,按时作息,不使用刺激性较强的化妆品或肥皂,对面容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比如经常用热手按摩搓揉脸部,不要用过热或过冷的水洗脸等,就可以延缓面部皱纹的产生。
      4.皮肤与人体的其他器官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必然会逐渐老化,如果面部皱纹的出现与年龄基本相称,属于自然生理现象,不必过于烦恼。但如果是年轻人,面部过早地出现了许多皱纹,这种现象说明皮肤处于非正常老化状态,必须引起重视。因为它可能同时反映出整个机体在加速老化。从这个意义上说,服用灵芝美容的过程也是延缓人体衰老的过程。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