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美容 >

粉刺面疱形成原因保养重点

时间:2012-08-15 11:10来源:爱健康杂志 作者:陈洁 点击:
发生原因:皮脂分泌过多:皮脂分泌过多而无法顺利排出将毛囊阻塞,引发暗疮。 遗传:青春痘患者与遗传的关系在于这些人遗传的体质本身 比较敏感,并非因为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男性荷尔蒙影响皮脂腺的活动,使皮脂分泌量增大,导致毛孔阻塞。而女性经期的前

      发生原因:皮脂分泌过多:皮脂分泌过多而无法顺利排出将毛囊阻塞,引发暗疮。
      遗传:青春痘患者与遗传的关系在于这些人遗传的体质本身
      比较敏感,并非因为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男性荷尔蒙影响皮脂腺的活动,使皮脂分泌量增大,导致毛孔阻塞。而女性经期的前两周(黄体期),卵巢会分泌较多量的黄体素,因此许多人在经期前1-2天开始易产生角质粗厚,皮脂量分泌增加,出现粉刺面疱等问题。此外,精神紧张,睡眠不足及服用某些避孕药物也会影响身体内分泌。
      细菌:细菌会因手或器具、衣物的不洁造成菌量繁殖过多.引起毛囊发炎。
      食物:食物与面疱并无直接的关系.多数人都认为油炸食物及花生.巧克力等高热量食物会诱发面疱的产生,但并非每个人吃这些东西都会形成痘痘。这与体质有关,因人而异;因此平日如发现有特定事物会长面庖.就须忌口,减少使用的量。
      不合适化妆品:如果选挥了不合适自己肤质的保养品或化妆品,易使毛囊阻塞。皮脂无法顺利排出。
      某些化学物质及药物:皮质类固醇、抗甲状腺药物、含男性荷尔蒙之避孕药及抗结核药物等都有可能突然长出许多痘痘与粉刺。
      勤洗脸:油性皮肤及有使用彩妆与防晒品者,建议不要只用清水洗脸.应使用卸妆产品及洁净霜才能将污垢残妆洗净。只要是洗脸方法正确,选用酸碱值合适的清洁品,并有好的保养,就不怕宝责的皮脂被破坏。
      正确的保养:避免使用过度滋润的油性保养品.应选挥保湿、保水性高的产品。同时,长时间蒸脸、按摩.去角质反而容易使发炎情况恶化。
      饮食习惯:尽量别吃太油腻的食物,以清淡为主。多喝藏红花茶,让其发挥出美容养颜的最大功效。做米饭时也可以加入适量的藏红花,刺激食欲,保养皮肤。
      生活作息:良好的生活作息可帮助内分泌的正常.除了睡眠充足外更要保持心情愉快。
      注意不良习惯:如经常用手摸粉刺面疱,用手托住下巴.两颊及让头发、帽子等遮盖脸部。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