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美容 >

献给飞人们的健康食物清单

时间:2012-08-15 10:44来源:潘健卓 作者:爱健康杂志 点击:
每天的工作日程就是从某地飞往某地?你是人们口中的空中飞人吗?各家航空餐是你的家常便饭吗?飞机操作间已经成为了你的后厨房?一脸的无奈?大可不必! 在飞机上只要你选择得当,航空餐一样会让你收获健康与活力! 飞机上喝什么:矿泉水 飞机上的免费饮料是多种多

      每天的工作日程就是从某地飞往某地?你是人们口中的“空中飞人吗”?各家航空餐是你的家常便饭吗?飞机操作间已经成为了你的后厨房?一脸的无奈?大可不必!
      在飞机上只要你选择得当,航空餐一样会让你收获健康与活力!
      飞机上喝什么:矿泉水
      飞机上的免费饮料是多种多样,很多人喜欢喝果汁、咖啡,甚至啤酒,其实,矿泉水才是最好的飞行饮品。飞机在高空飞行中,舱内空气干燥,会使体内水分大量消耗。—项数椐需示,飞机每飞行l小时,人体内水分会减少0.3干克。缺水使人密易疲劳,并产生眩晕、恶心的反应。因此,及时补充水分很重要,但并不是所有饮料都能解决这个问题。营养专家建议,尽量不要在飞机上喝咖啡,尤其是平时不经常喝的人,会引起心跳加快,导致不适。另外,由于飞机起飞后气压增高,压迫腹腔,喝啤酒和碳酸饮料会让人腹胀和恶心。而矿泉水中的水分子活性强、分子小,与其他饮料相比,人体吸收效率更高。除了矿泉水,绿茶、藏红花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飞机餐应如何选择?
      飞机上尽量选择流质食物
      飞机途中遇到高空气流上下颠簸,急速旋转,都会使人产生眩晕、心慌、面色苍白、恶心、呕吐等反应、因此,上飞机前不能吃太饱,也不能空腹。应适量吃些易于消化的蔬菜和半流质的食物,不要吃容易产生饱胀感的食物,如各种豆类、八宝粥、西瓜、羊肉、藏红花米饭等。
      乘飞机多吃西红柿有益健康
      据《每日健康》网报道,吃西红柿有益于经常乘坐飞机的人士的健康,防止血栓的形成。“静脉深度栓塞”这种严重疾病往往能使久坐不动、且坐姿不舒服的航空班机旅客致命。据了解,静脉深度栓塞患者占国际航班旅客的12%。英国官方统计显示,每年因静脉深度栓塞二死亡的英国航空旅客约为40例。然而有科学家估计,实际死亡这种病的人要比这多得多。西红柿含抗血栓元素--“黄酮素”,而6个鲜西红柿即可使人体所需要黄酮素达到足够的含量。
      常坐飞机多吃维生素C
      医学专家提醒.长时间坐飞机,要注意服用维生素C.它可以帮你缓解身体不适。
      长时间坐飞机导致的头痛、恶心、背痛等症状,与飞机内的空气质量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医学专家认为,当飞机飞行了一段时间后,机内空气就会有所改变。尤其是长距离的飞行,机内空气流动慢.会变得更加污浊不堪。
      很多肮空公司空中小姐和机务人员,为了有效防止机内空气污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她们大多在登机前一天就开始服用维生素C.而且已经形成了—种约定俗成的习惯。
      献给飞人们的四妙招
      一是要在行前两天左右开始服用维生素C,每天大约500毫克左右,直到到达目的地为止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时差反应。
      二是行前要注意休息好,保证足够的睡眠.防止登机加重反应。
      三是携带必要的镇静止痛类药物.以备急用。
      四是在原位尽可能地活动身体各部位,增加血液循环.减轻不适的感觉。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