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找提高免疫力的食材——藏红花

时间:2009-03-20 15:43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燕纯纯 罗劲松 点击:
藏红花在明朝时传入我国,在《本草纲目》中已有记载,藏红花能活血、主心气忧郁,又治惊悸。它具有疏经活络、散淤开结、消肿止痛、凉血解毒等药效,长期坚持服用可全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藏红花的花蕊中含有的藏红花酸、藏红花素和藏红花苦素等都具有较强的

/uploads/allimg/100710/1546264319-0.jpg

  藏红花在明朝时传入我国,在《本草纲目》中已有记载,“藏红花能活血、主心气忧郁,又治惊悸”。它具有疏经活络、散淤开结、消肿止痛、凉血解毒等药效,长期坚持服用可全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藏红花的花蕊中含有的藏红花酸、藏红花素和藏红花苦素等都具有较强的抗癌活性。

推荐菜品——藏红花汁栗子白菜

用藏红花汁做菜肴是大董在用鸡汤制作鱼翅时的妙手偶得,用藏红花汁代替鸡汁既避免了太油不健康的缺点,又充分发挥了藏红花的药效。如今这藏红花系列使白菜、豆腐等家常食材也熠熠生辉了。比如这藏红花汁栗子烧白菜就栗子酥软,清口宜人。藏红花汁豆腐,将以前的豆腐块改碎,味道浓郁,豆腐与红豆、栗子混为一体。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