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藏红花烩小土豆

时间:2009-03-20 16:33来源:美食中国 作者:留美坐家 点击:
原料: 小土豆,saffron。 配料: 高汤,盐,黄油,水淀粉。 做法: 1、小土豆削皮,在水里浸泡片刻; 2、saffron用少许热水泡10分钟左右备用; 3、小锅里放少许黄油融化,加入土豆稍加翻动,加入高汤淹没土豆,煮滚后加盖小火焖煮10分钟; 小贴士: saffron

藏红花烩小土豆

原料:小土豆,saffron。

配料:高汤,盐,黄油,水淀粉。

做法:

1、小土豆削皮,在水里浸泡片刻;

2、saffron用少许热水泡10分钟左右备用;

3、小锅里放少许黄油融化,加入土豆稍加翻动,加入高汤淹没土豆,煮滚后加盖小火焖煮10分钟;

小贴士:

    “saffron”,藏红花,又名番红花,据说最上品的大约要2000美金一磅,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昂贵的香辛调味品。

    用saffron烹制的美食,带有一种艳丽夺目诱人食欲的金黄色,还有一种非同寻常的香辛味尤其刺激味蕾。

    世界上80%的saffron产自伊朗,此外,在希腊,西班牙等地也有少量种植。藏红花的珍贵之处,除了生长气候和环境的苛刻,花期极短;更重要的是,采 制出售的并不是整个花朵,而是花的雌花蕊,每朵花一般只有3个雌花蕊,每1000克藏红花原花仅能出10克上等藏红花制品。

藏红花烩小土豆

4、加入saffron,搅匀后续煮10分钟左右,转大火收稠汤汁,加盐调味,或用少许水淀粉勾芡, 即可装盆。

     藏红花自明朝时候经由印度从西藏传入中国之后,它的超强药效被广泛的认知和应用,比如治疗头痛、牙痛、利尿、养神、美容、壮阳、解毒、降压、活血等功效, 烹饪上的运用倒是在地中海沿岸各国更为常见。

     这一小撮saffron,市售3.59美刀,大概也就十几根花蕊吧,估计重量连1克都不到。烹饪之前用少许热水泡制,漂亮的金黄色立刻就出来了。

藏红花烩小土豆

原文地址:blog.sina.com.cn/s/blog_4cfac3180100d91y.html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