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中秋国庆假期综合征饮食要规律

时间:2012-10-08 10:19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宗和 点击:
在狂欢了七天后的首个工作日中,感到身体疲劳的人不少,节后综合征几乎侵扰每个人。除了调整生物钟、自我调节外,还可利用饮食调理。 一、饮食中不能缺少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紫甘蓝、花椰菜、芹菜、油麦菜、萝卜缨、小白菜)和水果、菌藻类、奶类等可以中和体

      在狂欢了七天后的首个工作日中,感到身体疲劳的人不少,“节后综合征”几乎侵扰每个人。除了调整生物钟、自我调节外,还可利用饮食调理。
      一、饮食中不能缺少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紫甘蓝、花椰菜、芹菜、油麦菜、萝卜缨、小白菜)和水果、菌藻类、奶类等可以中和体内的“疲劳素”——乳酸,以缓解疲劳。
      二、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总是精疲力竭地疲于奔命、神经高度紧张,工作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缓解。在摄取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钙质食物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补充镁。“补钙不补镁,吃完就后悔!”新鲜小麦胚、荞麦、核桃、杏仁、红葡萄酒、香蕉、紫菜、未加工的蜂蜜和黄豆等食物中富含镁元素。
      三、补充肉类、豆芽、豆类、芦笋、梨、桃子等富含天门冬氨酸的食物。以促进新陈代谢,除去乳酸,消除疲劳,促使体力恢复。
      四、增加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如鲭鱼、鲑鱼、银白鱼、青鱼和鲱鱼。还可以吃些葵花籽、南瓜籽和芝麻这些含有必需脂肪酸和纤维的食物,如拌色拉里加入橄榄油或葵花籽油。
       五、维生素B1、B6、B12等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是消除疲劳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也是中国人最容易缺乏的维生素,适量补充对慢性疲劳综合征的人尤其有益。
       六、不要喝碳酸饮料,要多喝水(即使不渴),尤其是碱性水,有助于肝脏和肠道的解毒。
       链接 睡前泡脚可缓解
       许多节日综合征患者头晕、失眠,是由于假日期间生活不规律、劳累、饮酒造成的。上班前洗个热水澡,可增加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减轻或消除多日假期活动所带来的疲乏;如果仍有头晕失眠症状,可以在每天睡前用热水泡泡脚,这种状况会得到缓解。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