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入秋养生要面面“粥”到

时间:2012-10-09 10:05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中国藏红花网 点击:
忙碌的上班族常常忽视入秋之后的养生与保健,一是借口没时间,二是嫌养生程序繁琐,加之饮食作息不规律,更有甚者认为养生是老年人的专属,久而久之身体便会发出警告。那么,在秋季可以通过什么简便方法进行食疗调补呢? 阿胶大米粥东阿阿胶10克,大米100克

      忙碌的上班族常常忽视入秋之后的养生与保健,一是借口没时间,二是嫌养生程序繁琐,加之饮食作息不规律,更有甚者认为养生是老年人的专属,久而久之身体便会发出警告。那么,在秋季可以通过什么简便方法进行食疗调补呢?
      阿胶大米粥东阿阿胶10克,大米100克,红砂糖适量。将阿胶捣碎备用。先取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入捣碎的阿胶、红糖,煮为稀粥服食,每日1―2剂。经常服用可达到养血止血、养阴润燥之功效。
      阿胶白皮粥煮粥前先将桑白皮洗净,用砂锅煎汁,取汁2次。粳米粥煮10分钟后,加入药汁、东阿阿胶,粥熟后,可加红糖调食。最好趁热空腹服用,可起到润燥养颜作用。
      藏红花粥
      藏红花0.01克-0.03克(5-10根),大米100克,白糖适量。大米淘净,加清水适量,煮沸后纳入研细的藏红花末,煮粥服食,每日一次。适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外伤疼痛、慢性肝炎、冠心病、心绞痛及中风后遗症等。
      梨粥 梨2只,连皮带核切碎,加粳米100克,和水煮粥。可作秋令常食保健食品。
      栗子粥 栗子50克、粳米100克加水同煮成粥。尤其适用于老年人腰腿酸痛、关节痛等。
      芝麻粥芝麻50克、粳米100克,先将芝麻炒熟,研成细末,待粳米煮熟后,拌入芝麻同食。适于便秘、肺燥咳嗽、头晕目眩者食用。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