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入秋提神开胃汤

时间:2012-10-22 10:51来源:39健康之友 作者:中国藏红花网 点击:
大蒜、红辣椒、胡椒皆为常见的辛辣调料,除了调味的作用还各具医用疗效:红辣椒有预防癌症、延缓衰老的作用,在民间享有红色药材的美称,还能开胃消食、发汗除湿。且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大蒜可以防流感、治疗霉菌感染,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和较强

      大蒜、红辣椒、胡椒皆为常见的辛辣调料,除了调味的作用还各具医用疗效:红辣椒有预防癌症、延缓衰老的作用,在民间享有“红色药材”的美称,还能开胃消食、发汗除湿。且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大蒜可以防流感、治疗霉菌感染,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和较强的抗癌作用;胡椒可以治疗消化不良、肠炎、支气管炎、感冒和风湿病等。黄豆芽在生长过程中不但继承了黄豆的高蛋白,还生成了大量维生素C,是理想的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发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对春季常见的口角炎、嘴唇干裂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以刺激脑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海带还富含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和胶质,能消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肠道蠕动,有清肠、排毒、防止便秘的功效。
      原料:黄豆芽、海带、红辣椒、蒜末、麻油、胡椒粉、盐
      做法:1.黄豆芽洗净沥干;海带洗净后切小块入沸水中烫10秒;取半只红辣椒切环状后去掉籽;
      2.麻油倒入锅中烧热后加入蒜末和红辣椒,以大火炒出香味,加入黄豆芽翻炒;
      3.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该小火再煮5分钟,加入海带煮熟,加胡椒粉和盐调味。
      4.出锅前放入几根藏红花,色泽艳丽,营养丰富。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