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选择健康食物过好绿色生活

时间:2012-11-01 10:40来源:39健康杂志 作者:未知 点击:
如果你生来体质较弱,经常手感冒、风寒的困扰,那么你需要摄入红色食物补充营养。如果你的胃肠功能紊乱,抑或皮肤干燥,那么橙黄色食物是你的首

      如果你生来体质较弱,经常手感冒、风寒的困扰,那么你需要摄入红色食物补充营养。如果你的胃肠功能紊乱,抑或皮肤干燥,那么橙黄色食物是你的首选。如果你在为视力不好而忧心忡忡,那么尽可能多地食用绿色食物会缓解你的症状。如果你的身体有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中风等迹象,那么你需要紫黑色食物。如果你患有慢性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那么白色食物一定要设法补充到体内。
      在选择饮食搭配时,颜色也是需要考虑的一大健康准则、五大蔬果主流色对于每餐都是必不可少的,它们不仅可以使我们的餐桌五彩缤纷,最主要的是能保证我们每天对植物营养素的摄取,所以每顿饭都尽量摄取这五种颜色的食物。
      主菜:百合芦笋
      理由:白色食物(百合)能够安定情绪,并且热量不高,很适合正处在“塑身计划期”的人,而绿色食物(芦笋)则能保护视力,同时对肺部有益,因此每日餐点也必不可少!
      蔬菜:蔬果沙拉(西芹、圣女果、梨、苹果、腰果等)
      理由:沙拉能同时搭配多种颜色、具备不同健康功效的蔬果,本次推荐的这款集合绿色、红色、白色的蔬果沙拉,均衡营养的同时也能降低患肺癌的危险性。
      草莓柠檬蔬菜汁
      制作方法:草莓4枚,柠檬汁2勺,莴苣200克,胡萝卜1根,一起榨汁。
      制作这样一杯包含了红、橙黄、绿三种颜色的蔬果饮料,不近可以补充人体每天所需要的营养,还具有解毒排毒、净化机体等作用,慌蔬果榨汁饮用,也可避免因摄取过量而对肠胃造成的负担。
      蔬菜沙拉
      制作材料:花叶生菜、玉兰菜、红柿子椒、小西红柿、紫甘蓝、豆苗、子夜生菜、玉米粒、洋葱
      这份一步搞定绿、白、红、紫黑、橙黄的蔬果沙拉,虽然制作简单,却可以充分保持蔬果中的营养,缤纷色彩中便能轻松补充丰富植物营养素。
      补充天然营养素
      天然的植物营养素时支持人体免疫系统、帮助人们达致健康状态的重要成分。但我们日常难以吃到多色和足量的蔬果,因此可选择富含植物营养素的营养保健食品,例如藏红花。关于藏红花吃法和用法的介绍很多,希望借助她,给健康还以颜色!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