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食用 >

几款调经补血食谱 让冬季不再苍白

时间:2012-12-13 09:55来源:人民网 作者:曾璇、姜方 点击:
月经是女性所独有的生理特性,经期的饮食非常重要。在经期如果不讲究日常饮食,很有可能会引起痛经以及各种妇科疾病,但知道月经期间喝什么好,就能有效的避免以及缓解这些情况的出现。 而且在月经期间还会丢失一定的血液,这个时候补血对于女性来说也非常关

     月经是女性所独有的生理特性,经期的饮食非常重要。在经期如果不讲究日常饮食,很有可能会引起痛经以及各种妇科疾病,但知道月经期间喝什么好,就能有效的避免以及缓解这些情况的出现。
    而且在月经期间还会丢失一定的血液,这个时候补血对于女性来说也非常关键,补血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肉、动物肝、蛋、奶等。而在经期要想快速的补血,汤饮是最好的选择,因此月经期间喝什么好补血这个问题,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加以关注。
    归地烧羊肉
    组成:羊肉500克,当归、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
    用法:羊肉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并入洗净之药及酱油、盐、糖、黄酒,清水各适量,红烧至肉烂,可常服。
    作用:温中补虚,益气摄血;适用于气虚所致月经量多,色淡质虚,面色无华,神疲气短,懒言,舌质淡,脉弱无力。
    羊脖子炖黄芪
    食材:羯羊脖子1个,黄芪饮片60克,姜葱香料适量
    做法:将羯羊脖子放入适量冷水中煮沸,去掉表层的油沫后再煮半小时时间,然后将黄芪饮片用纱布包好,放入锅内同煮,等到差不多快熟的时候再放入姜、葱、香料。
    作用:羊脖子炖黄芪有补气补血、扶赢愈疮功效。女人月经期失血过多正可以食用补血。
    藏红花排骨汤
    食材:排骨300g,藏红花5-10根,葱姜蒜等调味料若干。
    做法:将排骨用温水洗净,去掉其中的残留物,正常做排骨汤的方法只是加上少量藏红花即可。
    作用:冬天天气寒冷,选择喝汤可以补充身体能量,提高身体抵抗力,由于加有藏红花,可以更好的发挥其功效:调三高、抗缺氧、提高人体免疫力、调节内分泌等。
    龙眼黑豆大枣饮
    食材:龙眼肉15克,黑豆30克,大枣1枚
    做法:把准备好的黑豆用水煮熟后留取豆汁,然后将黑豆去除放入枣,等到枣熟的时候再放入龙眼肉微煮,成黑红色药饮。
    作用:在月经期间喝喝什么好的问题上,龙眼黑豆大枣饮绝对是不错的选择,龙眼本身就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再加上同样具有补血功效的大枣,在经期饮用再适合不过了。
    生姜炖乌鸡
    食材:鲜生姜、小乌鸡、黄芪、人参、当归、红枣
    做法:把准备好的鲜生姜30克切成薄片,以顺序排列置锅底;小乌鸡1只,去净毛及内脏,破开鸡胸,平铺锅中,加水适量,快熟的时候放入准备好的人参、当归、黄芪等中药材。
    作用:乌鸡对女性比较有帮助,但生完孩子的经常喝乳鸽汤,也是大补的。处于经期的女性同样也可以喝生姜炖乌鸡,但同时要注意轮流换着喝。
    乌鸡白凤汤
    食材:乌鸡、葱姜盐、枸杞、鸡精
    做法:将乌鸡放入压力锅内锅里,然后再放入准备好的葱、姜、盐、枸杞、鸡精、醋适量清水,压力锅调到鸡档,保压时间15分钟,出锅后撒入少许香菜即可食用。
    作用:乌鸡白凤汤鲜香味美,营养丰富,而且乌鸡营养丰富,补血益气效果好,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是经期失血过多女人的首选。
    乌骨鸡汤
    组成:乌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
    用法:将鸡洗净,去脏杂,把药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加入调味品后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l剂,连服3—5次。
    作用:健脾养心,益气养血;适用于气血不足而致月经过少,经色稀淡,头晕眼花,心悸怔仲,面色萎黄,少腹空坠,舌质淡红,脉细。
    乌鸡天麻汤
    食材:乌鸡,辅料是天麻,姜、盐
    做法:将乌鸡放入压力锅内锅里,然后再放入准备好的葱、姜、盐、枸杞、鸡精、醋适量清水,压力锅调到鸡档,保压时间15分钟,出锅后撒入少许香菜即可食用。
    作用:乌鸡天麻汤极具营养价值,在我国民间是效果不错的滋补补血秘方。天麻的作用非常明显,具有治疗头晕目眩、中风偏瘫的作用。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