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药用 >

女人容易手脚冰凉

时间:2013-11-19 20:56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网络 点击:
冬天到了,气温骤降,即便是在南方也感受到了寒风的凌烈,更不用说北方的零下生活,女人在冬季要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很多女人最怕手脚冰凉。天气变冷的时候,整个人都仿佛浸在冷水里,晚上睡觉也暖不起来。其实,中医认为这是人体气血不通,导致血气供应

 冬天到了,气温骤降,即便是在南方也感受到了寒风的凌烈,更不用说北方的“零下”生活,女人在冬季要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很多女人最怕手脚冰凉。天气变冷的时候,整个人都仿佛浸在冷水里,晚上睡觉也暖不起来。其实,中医认为这是人体气血不通,导致血气供应不足所致。并且越是怕冷的女性,睡觉越喜欢蜷着身子,以为这样就会暖和,殊不知身体缩成一团,很容易使体内血管受压,血流不畅,往往会更冷。 

 
气血不足怎么看
 中医说,气血是人的根本。手脚冰凉,睡眠状况差,爱掉头发等小细节,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怎么判断自己气血足不足呢?可以从5个方面来判断:
 听声音,中气足的人说话声音洪亮有气势,而气虚的人说话则有气无力,无精打采;看指甲,正常情况下,人的指甲上都会有半圆形的小月亮,而气血不足的人手指上没有,并且指甲发白;看头发,气血充足的人一般头发都是乌黑亮丽的,反之容易出现头发发黄、发白的迹象,而且还容易脱发;看面色,气血足的人脸色红润有光泽,而气血虚则会出现面色发白、发黄的样子;看睡眠,气血不足在睡眠上表现为睡不安神,难以入睡。
 
女人补气血首选藏红花
 中医认为:藏红花具有强大的生理活性,其柱头在亚洲和欧洲作为药用,有镇静、祛痰、解痉作用,用于胃病、调经、麻疹、发热、黄胆、肝脾肿大等的治疗。
 
 《本草正义》:"西藏红花,降逆顺气,开结消瘀,仍与川红花相近,而力量雄峻过之。今人仅以为活血行滞之用,殊未足尽其功用。按濒湖《纲目》,已有番红花,称其主心气忧郁,结闷不散,能活?治惊悸,则散结行血,功力亦同。又引《医林集要》治伤寒发狂,惊悸恍惚,亦仍是消痰泄滞之意。但加以清热通导一层,功力亦尚相近,惟称其气味甘平,则与藏红花之腻涩浓厚者不类。" 
 
藏红花的用法
 藏红花茶泡制方法:取藏红花花丝5至10根,用开水浸泡后饮用,续水3至5次后连花丝一同吃下。
 
 藏红花面膜制作方法1:
藏红花1克、白芷10克、桃花10克,碾成粉,用蜂蜜调制。
 
 藏红花面膜制作方法2:
藏红花1克碾成粉、珍珠粉适量、蜂蜜一勺,用红酒调制,因为藏红花非常昂贵,可以适量减少藏红花用量,增加珍珠粉用量。
 
 藏红花面膜具有美白肌肤、增加皮肤光泽和弹性、抗皱、祛斑、抗皮肤氧化和老化等功效。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