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药用 >

中医认为,藏红花味甘,性平。归心、肝经。

时间:2013-12-06 21:24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网络 点击:
中医认为,藏红花味甘,性平。归心、肝经。 藏红花甘平而润,气微香,入口沁人心肺,功能能活血祛瘀,散郁开结,凉血、解毒。主治痛经,经闭,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净,腹中包块疼痛,跌打损伤,忧郁痞闷,惊悸,温病发斑,麻疹。 目前,中医临床上藏红花常

 中医认为,藏红花味甘,性平。归心、肝经。 

 
  藏红花甘平而润,气微香,入口沁人心肺,功能能活血祛瘀,散郁开结,凉血、解毒。主治痛经,经闭,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净,腹中包块疼痛,跌打损伤,忧郁痞闷,惊悸,温病发斑,麻疹。 
 
  目前,中医临床上藏红花常用于温病热入营血,高热神昏,发斑,发疹,藏红花能凉血解毒,可单用,或配清热解毒之品,如大青叶、板蓝根等同用。治麻疹热盛血郁,疹透不快或疹出过密,疹色晦暗不鲜者,常与紫草、赤芍配伍同用。藏红花常与其他活血药配用以增强药力。如治痛经,经闭,配益母草、丹参等同用。治产后恶露不尽,配当归、赤芍等同用。本品活血之中又有散郁开结功能,可用于各种痞结之症。由忧思郁结所致胸部满闷,惊恐恍惚,单用本品冲汤服有效,或配郁金同用。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