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药用 >

活血,主心气忧郁,又治惊悸

时间:2013-11-27 20:15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网络 点击:
据《本草纲目》记载,藏红花能活血,主心气忧郁,又治惊悸。藏红花具有疏经活络、通经化淤、散淤开结、消肿止痛、凉血解毒等诸多功效。特别是对那些经常郁闷的人,长期坚持服用可让人情绪平缓,并全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由于藏红花可以治疗血亏体虚、月经不

 据《本草纲目》记载,藏红花能“活血,主心气忧郁,又治惊悸”。藏红花具有疏经活络、通经化淤、散淤开结、消肿止痛、凉血解毒等诸多功效。特别是对那些经常“郁闷”的人,长期坚持服用可让人情绪平缓,并全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由于藏红花可以治疗血亏体虚、月经不调等病症,所以对女性体内调理大有裨益,内里健康了,自然满面红光,所以,藏红花一直是女性保健护肤的热门。现在走进商场也不难发现此类护肤品,运用藏红花的活血功效,使肌肤健康红润,而不再死气沉沉,也就是医书中所谓的“久服滋下元,悦颜色。” 佰草集舒盈祛痘系列采藏红花散郁疏调,消已现之痘。再取上品芦荟清热凉润之功,自根本抑制痘痘复生可能。 
    
    以一茶匙晒干的藏红花加一杯开水的量冲泡,待凉后滤去残渣,加入蜂蜜调匀即可。藏红花可制茶泡服,但要注意冲泡时适合单泡,不适宜搭配其他花茶。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