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农业种植走新路 引进西红花栽培技术

时间:2008-10-22 09:24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 作者:浙江农业信息网 点击:
西红花是名贵药材,还可以作为花卉用以出售,在西方被誉为 红色金子,近年来的市场销售价一涨再涨,常山县毛发根了解到这一市场信息后,投资引进西红花栽培技术,在村里种植了20亩西红花,目前收益良好。 西红花又名藏红花,1965年我国开始引种试验,目前已

    西红花是名贵药材,还可以作为花卉用以出售,在西方被誉为 “红色金子”,近年来的市场销售价一涨再涨,常山县毛发根了解到这一市场信息后,投资引进西红花栽培技术,在村里种植了20亩西红花,目前收益良好。
    西红花又名藏红花,1965年我国开始引种试验,目前已拥有成熟的栽培技术。去年,毛发根在朋友帮助下,投资2万元,购进西红花种球,种植了两亩地西红花。
    毛发根:才搞了两三亩,也想先搞了试验,试验成功了以后,再大批量地进行种植。
    毛发根知道,西红花之所以珍贵,一方面是因为它的药用价值高,另一方面还在于种植的难度较大。因此,毛发根在询问有关专家后,采取了室内开花,大田繁殖的种植方法。
    室内种植的西红花在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开花,花丝采摘后,就立即移栽到室外的田地里,一直到来年5月上旬,西红花都要在大田繁殖,平均每亩可以收获干花丝1到2公斤,目前每公斤的售价为1.4万元。
    毛发根:从去年的两三亩来看,百分之八十是种成功的,这方面不管是在农田的栽培技术还是室内的栽培技术,我们都掌握得比较有把握的。
    今年,毛发根再次投入资金,扩大了西红花的种植面积。毛发根打算,在西红花种植技术更加成熟后,由他提供种球和栽培技术,带动有意向的农户共同发展西红花种植。
    毛发根:因为这几年价格一直往上升,从没下滑过……我对这个今后发展也是挺有信心的。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