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阿富汗试种藏红花以取代鸦片种植

时间:2006-05-30 16:57来源:驻阿富汗经商参处 作者:驻阿富汗经商参处 点击:
为了制止日益猖獗的鸦片种植,赫拉特省农业部门今年从伊朗引进了藏红花种植技术,目前已有400户农民参加了试种。阿农业官员说,推广藏红花种植的优点是,一是种植条件简单,不需要太多的灌溉用水,甚至少于小麦;二是经济价值高,每公斤干花价值245美元。如

  为了制止日益猖獗的鸦片种植,赫拉特省农业部门今年从伊朗引进了藏红花种植技术,目前已有400户农民参加了试种。阿农业官员说,推广藏红花种植的优点是,一是种植条件简单,不需要太多的灌溉用水,甚至少于小麦;二是经济价值高,每公斤干花价值245美元。如果同每公斤高达500美元的鸦片价格相比,还是差很多,但同每公斤只有0.25美元的小麦相比,收益确实是大大提高。更重要的是种植藏红花完全合法,农民不用担心被抓被罚一类的风险。

藏红花开出兰、黄、紫色的花朵,晾晒干后呈现金红色,有一种独特的香味,可做为食品添加物或入药。人类食用藏红花已有4000年的历史。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