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伊朗藏红花大国的地位岌岌可危

时间:2007-05-20 17:13来源:环商数据 作者:环商数据 点击:
伊朗藏红花出口商协会首脑 Mohammad Javad Rezaei指出,西班牙加工并复出口的藏红花数量已经占伊朗总产量的40-50%。欧盟国家每年只能生产1-2吨藏红花,而伊朗藏红花的产量在 120-140吨。他批评本国政府没有积极扶持藏红花工业,农业官员的所有许诺都是镜花水

    伊朗藏红花出口商协会首脑 Mohammad Javad Rezaei指出,西班牙加工并复出口的藏红花数量已经占伊朗总产量的40-50%。欧盟国家每年只能生产1-2吨藏红花,而伊朗藏红花的产量在 120-140吨。他批评本国政府没有积极扶持藏红花工业,农业官员的所有许诺都是镜花水月。伊朗正不断失去其在国际藏红花市场的地位,联合国粮农组织已经将伊朗从全球主要的藏红花生产国的名单中除掉。他说:“西班牙、德国和克什米尔每年一共才能生产10吨藏红花,目前却已经被FAO列入名单当中。

藏红花的鳞茎被走私到阿富汗,并在这个受战争破坏的国家种植,这样一来使得伊朗的境遇越发艰难。去年藏红花仍然是伊朗主要的医药和工业药草出口产品,2004-05年度伊朗共出口172吨藏红花,价值9490万美元。在到今年3月为止的伊朗年度,藏红花出口在金额和数量上分别下降42.6%和24%。阿联酋是伊朗最大的客户,进口78.8吨,价值4150万美元;西班牙位居第二,为56.4吨,价值31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00万美元。同期藏红花对沙特阿拉伯出口增长了2倍,达到400万美元;意大利是的四大进口国,价值350万美元。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