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不种罂粟种红花 名贵药材藏红花走俏阿富汗田间

时间:2008-01-21 17:40来源:泉州网 作者:泉州网 点击:
世界上最为昂贵的药材之一藏红花,如今正走俏在阿富汗田间。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尽管藏红花的价格尚无法与鸦片相提并论,但许多阿富汗乡间平民已经开始喜爱这种珍贵作物了。 按照国际市场的价格,每千克藏红花的出手价约为270美元,而每千克鸦片可以

  世界上最为昂贵的药材之一—藏红花,如今正走俏在阿富汗田间。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尽管藏红花的价格尚无法与鸦片相提并论,但许多阿富汗乡间平民已经开始喜爱这种珍贵作物了。

按照国际市场的价格,每千克藏红花的出手价约为270美元,而每千克鸦片可以在毒品市场上卖到430美元。尽管悬殊不小,但种植藏红花的优点是,无需加工,不需担心受怕地提防缉毒人员。而且,与传统作物相比,例如小麦、橘子等,藏红花的经济效益要高出10 倍以上。“藏红花正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一名放弃种植罂粟已有一年的阿富汗农夫阿卜杜勒·萨迈德说,他今年就用去年收成得到的钱在田间加建电力设备。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