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珍贵的药用植物藏红花首次在北京绽放

时间:2005-11-08 15:41来源:京报 作者:京报 点击:
藏红花(金黄色) 藏红花(白色) 藏红花(淡紫色) 京报网讯 到北京植物园参观游览的游客,将有幸欣赏到珍贵植物番红花(又名西红花、藏红花)开花的景象。此次番红花开花不仅在北京植物园,在北京市也还是第一次。 番红花是一种珍贵的药用植物。仅分布于西经10度


藏红花(金黄色)

 


藏红花(白色)

 


藏红花(淡紫色)

  京报网讯 到北京植物园参观游览的游客,将有幸欣赏到珍贵植物——番红花(又名西红花、藏红花)开花的景象。此次番红花开花不仅在北京植物园,在北京市也还是第一次。

番红花是一种珍贵的药用植物。仅分布于西经10度至东经80度;北纬30度至50度的范围内,但大部分野生于巴尔干半岛和土耳其,越远离这些地区,分布越明显减少。我国西部新疆地区也有分布。它的主要功效是制作药材,有活血化淤,凉血解毒,解郁安神的作用。

由于北京植物园将于今年4到5月份举办世界名花博览月,世界各地的一些著名花卉已经纷纷在园内入土扎根。番红花就是其中之一,随着天气的不断变暖,园内郁金香、风信子、百合、洋水仙、贝母等150个品种、近100万球根花卉将陆续开放。不久,北京植物园将被装点成为花的海洋。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