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藏红花可望成为阿富汗鸦片的替代作物

时间:2010-11-10 15:36来源:CFP 作者:CFP 点击:
藏红花不仅仅经济价值高,而且可望成为鸦片种植的强有力的替代品。

  国际在线消息:2010年11月9日,阿富汗赫拉特,农民收获藏红花。近两年多来阿西部赫拉特及邻近一些省份农民对藏红花球根的需求量大增,阿农业部计划年内向赫拉特和另外11个省农民配发49吨藏红花球根。藏红花不仅仅经济价值高,而且可望成为鸦片种植的强有力的替代品。据悉,1公顷农田可收获12公斤藏红花,在赫拉特市场每公斤可卖到1500美元,在西方国家平均每公斤藏红花另售价可达到2200美元。英国等国际援助国已开始实施对阿富汗的藏红花种植项目的资助。

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的报告,世界鸦片和海洛因供应量的90%以上来自阿富汗,其中相当部分收入成为恐怖势力和有组织犯罪的经济来源,为根除阿富汗毒品,国际援助国在资金和技术上大力支持阿富汗政府禁毒,鼓励替代种植,但效果甚微。

 

2010年11月8日,阿富汗赫拉特,被分离出来的藏红花花蕊。
2010年11月8日,阿富汗赫拉特,被分离出来的藏红花花蕊。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