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月饼还是那月饼 穿上“养生马甲”价格翻两番

时间:2012-09-04 09:29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牟月 点击:
离中秋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月饼市场已开始躁动不安了,各种月饼商家纷纷出招,拉开了月饼争夺战的序幕。有细心的市民发现,今年打养生牌的月饼多了不少,不仅是西式口味增多,更主要的干贝、鲍鱼、紫薯、海苔等食材,都被放进了月饼里,月饼摇身一变成为养生

      离中秋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月饼市场已开始“躁动不安”了,各种月饼商家纷纷出招,拉开了月饼争夺战的序幕。有细心的市民发现,今年打“养生牌”的月饼多了不少,不仅是西式口味增多,更主要的干贝、鲍鱼、紫薯、海苔等食材,都被放进了月饼里,月饼摇身一变成为“养生月饼”。而穿上了“养生马甲”,这种月饼在价格上也真不含糊,有的月饼价格甚至翻了两番。
      养生月饼大规模来袭如今,离中秋节还有接近一个月的时间,可是市场已经闻到了浓浓的“月饼味”。无论走进哪家超市,都会在醒目的位置发现月饼的促销摊点,几乎每一家礼品店里,也会有月饼在展销。而记者采访中发现,“养生”成为月饼市场今年格外看重的关键词。“前几年就开始了,今年叫的最响”,历山路一家超市里某品牌月饼的导购小姐告诉记者。而山师东路一家月饼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以前都不这么叫,称为天然食品、健康食品,今年我们叫养生了”。文化东路一家经销月饼的礼品店老板朱先生也告诉记者,前几年就有厂家用鲍鱼、海参什么的当月饼馅打市场,可是没有像今年这么普遍,今年不仅海参鲍鱼,连玫瑰、枸杞、红枣、桂圆,甚至紫薯等都大规模地成了月饼馅。
      商家为啥剃头挑子一头热?
      “虽然这种鲍鱼馅的月饼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大家也会好奇这种月饼与传统的有什么不一样,但是经我们介绍完产品后,大家还是依然选择传统口味的。”超市月饼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方面大家会觉得这口味会有不适应,并且一块月饼含有的鲍鱼太少,也起不到什么养生的功效,另一方面是这鲍鱼月饼礼盒装价格可是不菲的。”市民问者较多,但实际购买的人不多。
      “养生月饼买的人少,这样我们促销人员的工资也就不会太高。”销售人员无奈地说道,“但是,今年在超市中这种养生系列月饼却占有大部分摊位,市民购买热情不高,但是商家铺货的积极性反倒是很高; 然而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收到预期效果。”
      多了两个字,价格翻两番“今年的月饼口味真是太有花样了,看的我是眼花缭乱,都不知道是买传统型的还是也尝尝这新的口味。”一位挑选月饼的消费者告诉记者,“特别是今年还多了这种养生月饼,我大概也知道这种月饼是怎么一回事,在送给亲朋好友的时候说起来好听,但是普通月饼8只装的一盒60多元,而8只装海参或是鲍鱼馅的养生月饼要价266元,包装要是好点的就更贵了,价格真是不菲。”
      记者发现,穿上养生马甲之后,这种月饼的价格的确不含糊,“虽然月饼多了养生两个字,相比普通月饼,养生月饼价格翻了几番,部分消费者还是不太愿意接受。”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笑着说道,“养生系列的月饼是挺有新意的,但是也有市民反映送朋友时这种鲍鱼月饼会不会有点夸张了”。
      专家观点养生就是一个卖点而已养生月饼真的养生吗?山东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杜慧真专家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各种养生月饼,大多是商家采取的一个销售策略,'养生'仅是月饼销售的一个卖点。并且市民食用养生月饼只是一次偶然性的行为,不是长期性的,这样的整体养生功效并不大,养生是需要长期并坚持才会有效果,仅仅食用一两次养生产品并不会有什么大的功效。”同时,专家也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鲍鱼、海参月饼时,也要注意自身对于这些海鲜产品是否有过敏症状。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