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购买藏红花时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2-10-09 10:09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中国藏红花网 点击:
藏红花又名西红花、番红花,有红色金子的美称。藏红花在药用保健和对女性美容上面有着很好的功效,其实它是一种药食两用植物。世界上最贵的作料是它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现在很多人知道藏红花,随着现代人对养生保

      藏红花又名西红花、番红花,有“红色金子”的美称。藏红花在药用保健和对女性美容上面有着很好的功效,其实它是一种药食两用植物。“世界上最贵的作料”是它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现在很多人知道藏红花,随着现代人对养生保健、美容护肤、增强免疫力等,追求的目标和方式也越来越绿色。既然藏红花是这样一种合适的选择,那么在购买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市场上出售的藏红花,少则十几元多则上百元一克,其中还不乏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掺货、缺斤短两、造假等。藏红花成松散线状,柱头三分枝,长3厘米,暗红色,上部较宽而略扁平,顶端边缘显不整齐的齿状,内侧有一断裂隙,下段有时残留一小段黄色花柱。无油润光泽,干燥后质脆,易断。气味特异,微有刺激性,味微苦。最简单的测试方法是水试,去样品(3-5根),浸入水中,可见橙黄色成直线下降,水染成金黄色,无沉淀。
      藏红花享有三个世界之最;一是世界上最贵的药用植物,二是世界上最好的染料,三是世界上最高档的香料。对于能同时获得这三项荣誉的藏红花来说,必然成为了很多不法商贩的造假对象,有食用胶做的花丝;有掺有提取过化学成分的花丝,这样的花丝虽然外表看着毫无差别,实际上已经不是真正的藏红花了;还有些花丝不够干燥,水分含量不达标,进而造成花丝分量不够。
      在购买藏红花时,应该选择正规大药房或者有相关种植销售藏红花经验的单位,这样购买的藏红花,质量有保证,包装精美,送人送礼都很不错。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3)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