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到2009年底伊朗藏红花年产量将达300吨

时间:2006-09-21 17:20来源:中国药网 作者:中国药网 点击:
到2009年底,即伊朗第四个五年计划结束前,伊朗藏红花的年产量将会高达300吨。 报道说,在伊朗最主要的非石油类出口产品中,藏红花已成为仅次于开心果的出口创汇产品。目前,伊朗藏红花年产量达到220.7吨,占全球藏红花总产量的80%。 据介绍,藏红花又叫番红

    到2009年底,即伊朗第四个五年计划结束前,伊朗藏红花的年产量将会高达300吨。
报道说,在伊朗最主要的非石油类出口产品中,藏红花已成为仅次于开心果的出口创汇产品。目前,伊朗藏红花年产量达到220.7吨,占全球藏红花总产量的80%。

据介绍,藏红花又叫番红花或西红花,是一种珍贵的草药,藏红花素等抗癌活性物质将成为21世纪最理想的抗癌药物之一,同时藏红花也是妇科的保健类药材,有活血化瘀、散郁开结、凉血和解毒等作用。藏红花的花柱呈金黄色,放入水中后,水很快被染成黄色,气香甜,味苦,因此它又是一种极好的食品自然植物染料。

报道还说,藏红花的生长过程对环境要求较高,伊朗农业耕作人员总结了一整套特别耕种的经验。国际市场业内人士可根据其产品的气味、口味和生长特色,辨别出伊朗藏红花与其他国家同类产品的不同,并对伊朗藏红花情有独钟。

但据伊朗有关方面透露,目前伊朗藏红花产品的绝大部分出口利润都进入买方或中间商的口袋,国家从中获利微薄。伊朗藏红花市场发展潜力大,但缺乏市场规范管理 ,有待政府介入。

目前,意大利、瑞士、法国、德国、瑞典、沙特和科威特等国是伊朗藏红花最主要的出口市场。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发布者资料
中国藏红花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05 09:12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