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种植茶叶看天气不看节气

时间:2012-07-03 09:50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中国藏红花网 点击:
茶农们都辛劳一年都为了有个好收成,茶树生长好坏显的尤为重要。全国有很多地方适合种植茶叶。不同的茶农根据当地的气候会有着不一样的管理模式。有些茶农认为茶叶的好坏和节气有关系,当然也有人不同意这种观点。经过查询有关资料显示,茶叶的种植收获好坏

       茶农们都辛劳一年都为了有个好收成,茶树生长好坏显的尤为重要。全国有很多地方适合种植茶叶。不同的茶农根据当地的气候会有着不一样的管理模式。有些茶农认为茶叶的好坏和节气有关系,当然也有人不同意这种观点。经过查询有关资料显示,茶叶的种植收获好坏与天气有关,与节气关系不大。
       中国茶叶文化源远流长,很多人喜欢喝茶,其中苏州人向来讲究。品茶,讲究要挑新茶,新茶还一定要清明前采摘的明前茶才上档次。于是,用“一寸光阴一寸金”来形容碧螺春新茶上市是再贴切不过了。今天还是金贵的明前茶,有可能一天过后就身份大跌沦为雨前茶。清明节,成了传统观念里区分碧螺春好坏的分水岭。
       “茶分明前明后,在历史上是有依据的。但环境气候和农事耕作方式在变,对茶叶的评定,也不能固守这些老观念。”农业专家介绍说。
       茶好茶坏,评定标准很多,纠结于明前明后,实在有点迂。然而,这一老观念真得改改了。其实,现在的明前茶已经没有那么稀奇,特别是随着气候环境的变化,茶叶的品质与传统节气的关联度也越来越小。
       随着社会的进步,知识的增长,茶农们也在探索着新的种植模式和品种,通过对农业专家拜访了解到,现代农业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指导,更离不开人性化的管理,也需要不断创新的精神和动力。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