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河南农大成功培育藏红花--《中国绿色时报》2012年11月20日报道

时间:2012-11-22 09:08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杨晓周 点击:
本报讯 记者杨晓周 通讯员陈伟报道 经过近20年的努力,河南农业大学中药材系农艺师陈云章培育的藏红花,近日成功花落中原大地,绽开淡紫色花朵。 藏红花原产西班牙、荷兰、伊朗等地,是世界上最贵的药用植物、最好的染料和最高档的香料。我国藏红花是从印度

      本报讯  记者杨晓周 通讯员陈伟报道  经过近20年的努力,河南农业大学中药材系农艺师陈云章培育的藏红花,近日成功花落中原大地,绽开淡紫色花朵。
      藏红花原产西班牙、荷兰、伊朗等地,是世界上最贵的药用植物、最好的染料和最高档的香料。我国藏红花是从印度经西藏传入内地,故名藏红花,由于它用途广泛、产量低,在国际市场供不应求,因此又被称为“红色金子”,国内每克零售价60元-180元。每亩藏红花只能够生产出1公斤花朵,售价在数万元。河南自然条件优越,是最接近藏红花原产地条件的地方。
      陈云章培育的藏红花不是栽植在土壤里,而是裸放在一排排长木架上,开花期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目前,河南农业大学藏红花科学教研基地对藏红花的栽植技术已经成熟,部分地区已着手开始种植。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