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现代农业“趟开”农民致富路--《河南日报》2012年11月20日报道

时间:2012-11-22 09:07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杜君 点击:
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让今年的藏红花绽放得格外鲜艳,快来看看吧!河南农业大学中药材系农艺师陈云章发出热情邀请。11月19日,记者走进郑州北郊的河南农业大学藏红花科研教学基地,只见一株株藏红花竞相开放,娇艳欲滴,细长的花蕊喷薄似火。陈云章说,再等

      “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让今年的藏红花绽放得格外鲜艳,快来看看吧!”河南农业大学中药材系农艺师陈云章发出热情邀请。11月19日,记者走进郑州北郊的河南农业大学藏红花科研教学基地,只见一株株藏红花竞相开放,娇艳欲滴,细长的花蕊喷薄似火。陈云章说,再等几天,花工们就可以把这鲜红的花蕊烘干,制成热销的藏红花茶了。
      据了解,藏红花是昂贵的药用植物、最好的染料和高档的香料,是国家重点发展的中药材,一直供不应求。“它的花蕊用途广泛、产量低,被称为‘红色金子’。”陈云章说。藏红花是从西藏传入的,故名藏红花。它喜欢肥沃的沙质土,怕炎热、较耐寒,与中原良好的生态环境很投缘。经过试验选育,藏红花已在我省引种成功。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我期待高效农业能获得更多支持,让绽放绿色中原的藏红花能带动更多农民走上致富路。”陈云章说。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