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新房装修后观赏花卉选择不可小视

时间:2012-08-17 09:46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中国藏红花网 点击:
装修房子对于每个家庭来说是件大事,根据个人喜好和风格设计房屋。一番辛苦过后,在已经装修好的房子内放一些可供观赏的花卉是大多数的人共同爱好。那么到底有哪些花可以进入这崭新的环境,如何选择是个问题。 我们常见用作观赏的花卉有蝴蝶兰、文心兰、国兰

      装修房子对于每个家庭来说是件大事,根据个人喜好和风格设计房屋。一番辛苦过后,在已经装修好的房子内放一些可供观赏的花卉是大多数的人共同爱好。那么到底有哪些花可以进入这崭新的环境,如何选择是个问题。
      我们常见用作观赏的花卉有蝴蝶兰、文心兰、国兰(春兰、蕙兰、建兰、寒兰等)、天竺葵、君子兰、百合、红掌、矮牵牛、三色堇、美女樱、旱金莲、报春花、凤仙花、玉簪、虎刺梅、四季秋海棠、红鹤芋、半枝莲、马蹄莲等等。其中藏红花是一种很珍贵的观赏花卉,是少数人的高雅选择。
    蝴蝶兰是单茎性附生兰,茎短,叶大,花茎一至数枚,拱形,花大,因花形似蝶得名。其花姿优美,颜色华丽,为热带兰中的珍品,有“兰中皇后”之美誉。
      文心兰又名舞女兰、金蝶兰、瘤瓣兰等,兰科中的文心兰属植物的总称,本属植物全世界原生种多达750种以上,而商业上用的千姿百态的品种多是杂交种,植株轻巧、滞洒,花茎轻盈下垂,花朵奇异可爱,形似飞翔的金蝶,极富动感,是世界重要的盆花和切花种类之一。
      兰花是珍贵的观赏植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世界有七百多个属、二万多个种,每年还发现和培养出不少新品种。在植物分类学上,国兰属单子叶多年生兰科植物。国兰主要为春兰、蕙兰、建兰、寒兰、墨兰五大类,有上千种园艺品种。
      君子兰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长达30-50天,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放。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生长适温为15-25℃,低于5℃则停止生长。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湿润,忌干燥环境。君子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藏红花是鸢尾科番的多年生花卉,因为其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所以很多情况下用于调三高、调节免疫力、美容养颜的作用。也有很多人把它用作观赏花卉,这样的藏红花功效与作用于药用藏红花是有区别的。紫色的花瓣,鲜红的花丝,金黄的花蕊,都是很温馨鲜艳的颜色,给人一种很别样的感觉。摆放藏红花在室内可以令人赏心悦目,提高生活品味的档次。藏红花也可作为食用植物,有关藏红花吃法和食用方法很多,可以仔细研究。
      观赏花卉的选择可以体现出主人的生活质量和品味,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合适的花只会被合适的人选中,即使它被冷落很久,终会得到体现价值的机会。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