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藏红花资讯 > 藏红花新闻 >

送给孔雀的心灵鸡汤

时间:2012-08-17 09:55来源:中国藏红花网 作者:中国藏红花网 点击:
面对众多有孔雀心理的人们,首先要改变认知,认知到虚荣心带来的危害 虚荣心强的人,在思想上会不自觉地渗入自私、虚伪、欺诈等因素,这与谦虚谨慎、光明磊落、不图虚名等美德形成鲜明对照的。 不要对自己过分苛求 有人把奋斗目标定得太高,非能力所及,于是

      面对众多有孔雀心理的人们,首先要改变认知,认知到虚荣心带来的危害
      虚荣心强的人,在思想上会不自觉地渗入自私、虚伪、欺诈等因素,这与谦虚谨慎、光明磊落、不图虚名等美德形成鲜明对照的。
      不要对自己过分苛求
      有人把奋斗目标定得太高,非能力所及,于是终日郁郁不得志,这无异于自寻烦恼;有人做事要求十全十美,对自己近乎吹毛求疵,往往因小瑕而自责,结果受害者还是自己。为避免挫折感,最好还是明智地把目标和要求定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懂得欣赏自己的成就,自然会心情舒畅了。
      端正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自我价值的实现不能脱离社会现实的需要,必须把对自身价值的认识建立在社会责任感上,正确理解权力、地位、荣誉的内涵和人格自尊的真实意义。不要陷在自我的小圈子里,要有比较远大的理想和精神追求,同时要有丰富多彩的高雅生活情趣和适当的学习安排来充实自己。
      摆脱从众心理困境
      要有清醒的头脑,面对现实,事实就是,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去处理问题,摆脱从众心理的负面效应,形成独立的人格,做生活中的自我。

(整理编辑:中国藏红花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